close

02110724.jpg    

今天父母與親戚來到台中購物,我也一同前往。
早早起床打理好自己,與父母會合之後,至親戚家拜訪。
只有在逢年過節才看得到的親戚們,都是我的長輩。
提及的話題不外乎生活的柴米油鹽與親戚間最近發生的事情,
聽他們的談話,頗有收穫。

下午與父母要分手時,父母依舊幫我準備很多吃的,
也對我殷切的叮嚀,要我一人在外,務必小心再小心。
父親從塑膠袋中拿出兩顆蘋果,要我帶到學校吃,
我告訴他我沒有水果刀也沒有削皮刀,但等等可以出去買。
父親聽到便把蘋果收回袋子裡,
說要帶回家冰進冰箱保存等我回家再吃。
母親聽了笑著說,兩顆蘋果還要讓我等到下次回家,
不如讓我去備齊器具,一勞永逸。

而我們都沒說出的是,誰也不知道下次我回家.....是什麼時候。

不論是我回家,或者父母來探望我,他們總是不辭辛勞的準備很多東西,
深怕我一人在異地過得不好。

這兩顆蘋果,也許我自己去菜市場也能買到,甚至可以買到更大更紅的。
但其他蘋果無法與他們比較的是,這兩顆蘋果滿載著,
我那親愛的父母冀望我隻身在外依舊平安的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