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委託人】:脈流鎮道館館主龍時

【任務內容】: 
  脈流鎮最近發生一次規模很大的大地震,位於脈流鎮附近的遺跡山谷冒出了新的遺跡入口。
  目前陸續有九人進去探險勘查,但過了三、四天卻音訊全無,探險者的家屬非常擔心。
  於是龍時帶著四個訓練家和他一起進入新的遺跡調查並尋找失蹤的探險者,但沒想到剛進遺跡沒
  多久一行人就掉入陷阱當中!
  各位該怎麼做呢?

 (此任務分為AB路線,請隊員們討論好走哪個路線之後再進行。)
=========================================================================

A路線:
  在這座有如迷宮般複雜的遺跡內部調查時,陸續找到了之前失蹤的探險者們。但失蹤的九人由於
  皆有中毒和脫水現象,生命垂危完全無法行走,需要訓練家們合力幫忙帶他們逃離這裡。
  但眼前干擾他們的有滿身劇毒的破破袋、不斷攻擊大家的小灰怪和象徵鳥,甚至還有土龍弟弟群
  四處挖洞誤導大家的行走方向---

龍時和訓練家們該如何突破難關安全的把探險者們運送出遺跡呢?(此次為A路線)

=========================================================================

B路線:
  不知道身在何處,龍時率領大家四處尋找出口。尋找的期間地震不斷的持續著,遠方還不斷傳出
  爆炸和詭異的聲響。
  大量的未知圖騰、泥偶小人和天秤偶不時從各處冒出窺視你們。龍時提議再往內部移動深入調查
  遺跡,探查後果然發現到了花岩怪的不尋常壁畫---
  
到底遺跡內部有什麼東西呢?而最後龍時和訓練家們該怎麼離開這裡呢?

=========================================================================

《森羅(しんら)部分》

「唔啊!」

地面發出了轟隆隆的聲響,劇烈的搖晃讓我站不穩的朝後方倒去,正巧倒在身後的樹林龜身上才沒有與地板來個親密接觸。

「謝了,樹林龜。」我轉頭向自家的夥伴道謝,接著站穩身體看著那舖滿泥石的地面,「……又是地震……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扶著樹林龜的身體,我與牠繼續在這幽暗的洞窟裡前進。

這裡是傳聞中的遺跡山谷。

雖然我覺得,這裡應該叫迷路山谷會比較適合。

因為我已經在這邊待了至少三天兩夜的時間。

而且,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面對那突如其來的超有感地震。

「チュー!」站在樹林龜身上的皮丘突然發出聲響,而我還沒來得及轉動視線,腳下又是一陣劇烈的晃動。

我反射性地抓著身旁的樹林龜,而皮丘則是抓著我的領子。

晃動持續了幾十秒的時間才又平靜下來。

這樣下去很不妙啊……我抬頭看著頭上那些像倒立圓錐的石柱,有點怕等會那些石柱就會掉下來。

看來不能再繼續停著腳步了。

就算找不到出口也一樣。

「皮丘、樹林龜,我們繼續前進吧!」

要說到為什麼我會在這麼危險地方的原因必須追朔到三天前。

三天前我剛挑戰完紫荊鎮的道館後又待了幾天才打電話給畢瑪博士連絡近況。

『挑戰完紫荊道館了?』

『是啊。』我笑著點了點頭,『昨天也寄了幾個溫泉饅頭回家,博士您有收到嗎?』

皮丘和小火焰猴在一邊玩起了剪刀石頭布。

『有哦。』看了皮丘和小火焰猴一眼,畢瑪博士才又笑著開口:『昨天你媽媽就很開心的拿過來了,謝謝你呢森羅。』

『不會!』笑了笑,我搔搔頭。

『那麼你接下來要去挑戰脈流鎮的道館了嗎?』

『是的。』聽見道館兩個字,我點點頭,然後皮丘跟小火焰猴也停止了遊戲的動作看著螢幕另一端的畢瑪博士。

『是嗎?那要小心一點呢。』纖細的手撫著臉頰,畢瑪博士有點擔憂地說著,『要去脈流鎮就必須經過遺跡山谷,遺跡山谷那邊雖然傳聞能遇到一些特別的神奇寶貝但最近那邊不太尋常……』

『不太尋常?』我眨眨眼。

 

先前就有聽聞遺跡山谷是個危險的地方,但也有人在裡面遇見了罕見的神奇寶貝……雖然知道會很危險但我也想去看看能不能遇見那種罕見的神奇寶貝、一睹牠們的風采啊!

『剛剛我跟浪部在看新聞,新聞說脈流鎮附近的區域都在發生地震,次數很頻繁而且都是有感地震。』

『咦?都是有感地震嗎?』聽起來的確很不尋常。

如果地震次數多但不是有感地震的話倒還好……但如果都是有感地震的話,那也太恐怖了一點吧!

『是啊,而且據說好像有人在遺跡山谷失蹤了……但詳情不太清楚呢。』

失蹤?!

『那──』

『博士!外面有訓練家找您!』

『唉呀……那麼森羅,自己小心點,我先去忙囉!』

還沒來得及問個清楚,浪部先生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話,緊接著畢瑪博士對我回以一個抱歉的笑容後,眼前的畫面只剩下柒黑一片。

電話螢幕被切掉了。

……地震嗎?而且還有人失蹤……這聽起來真的超危險的啊。

我搓著下巴思考起該不該往回走去挑戰羅莎鎮的道館,然後過些時候再去挑戰脈流鎮的道館。

『害怕了嗎?』

『森羅應該是害怕了吧?』

就在此時,兩隻手一左一右地拍上我的肩。

回頭一看,映入眼裡的是紫荊道館的兩位館主。

『哦呀哦呀,看森羅這樣一定是害怕了對吧對吧?』

『肯定是開始想著要不要去挑戰羅莎道館了吧。』

……這兩個!

『你們兩個為什麼會在這裡啊?不是應該待在道館裡嗎?』我看著眼前的兩人。

『只是湊巧經過。』

『只是湊巧經過哦!』

眼前的兩人同時開口,但脫口的話略有點不同。

……我才不信!我淡定地看著兩人。

『森羅真的不去挑戰脈流道館嗎?就因為地震?』

『果然是怕被石頭打中吧?』

『我又沒說我不去。』面對兩人像是在看好戲的口吻,我撇過頭咕噥。

『森羅你要想清楚哦!羅莎鎮旁邊就是墓園哦~』

『森羅大抉擇。』

……果然是來看好戲的吧!『你們兩個想說什麼啦!』

『吶吶、既然森羅要去那麼危險的地方了那就留下來吹口琴嘛!怎麼樣?』

『害怕的話就留下來吧。』

『……』我看著他們倆個,瞬間打定了主意,『我就去脈流鎮!我才不怕地震也不怕鬼!』

我用手指著他們倆個。

『還有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然後再去挑戰羅莎道館!你們等著看吧!』

以前,老哥總是提醒我,做事不要衝動。

但我想,我可能無法不衝動。

尤其是受到激將法的時候……更衝動。

「チュー!」

皮丘的叫聲讓我回過神,緊接在後的又是一陣劇烈的搖晃。

可惡的紫荊兄弟……!等我回到紫荊鎮一定要過去跟他們倆個坳幾顆好吃到死溫泉饅頭!

才剛這麼想完,一塊不小的落石隨著碎屑在晃動中掉了下來。

「皮丘!使用電擊!」

「チュー!」

電擊確實地打中了落石,但落石卻分裂成了好幾塊的中型落石朝我們的方向筆直落下。

「……!」

我將皮丘抱在懷裡,轉身想用背來保護對方。

隨後我聽見了石塊碎裂的聲音。

抬起頭,那些石塊變成小碎石落在四周。

「チュー!」接著,懷中的皮丘突然像是發現什麼一般的指著我的後頭。

回過頭一看,一隻用兩腳站立且由白色與紫色組成的神奇寶貝從一邊的石柱中走出,長長的、像袖子的東西舞動著。

那是……師父鼬?腦海中閃過了之前在電視上的畫面──師父鼬打倒了一群圍過來的混混鱷……那時候我還覺得師父鼬超帥的!

不過師父鼬應該不是棲息在這裡的才對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看起來你們沒事。」

才剛這麼想完,一個比師父鼬再高一些些的身影從師父鼬的身後走出並站在師父鼬的身邊。

那是個留有一頭篇深咖啡色的髮且身上纏繞著幾處白色繃帶、看起來像格鬥家的少年──從外表估計跟我的歲數應該差不多。

他摸了摸師父鼬的頭後才朝我的方向走來。

「皮丘跟樹林龜……你跟牠們在這裡迷路了嗎?」走近的對方先是看了皮丘與樹林龜才將眼神轉向自己,「這邊很危險,不該久留。」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走出去──我跟牠們在這邊至少待了三天。」抹抹臉,我有些苦悶地開口。

並不是沒想過讓身上的夥伴們去找路,但這裡那麼大,萬一找不到回來的路怎麼辦啊?我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啊!

「唔、三天嗎?」對方愣了一下,似乎對這天數有些意外,「……難道是有什麼在阻礙你嗎?」手搓著下巴呢喃著。

「嗯?」

「不,沒什麼。」對方搖搖頭,「雖然我可以帶你離開這裡,不過我是為了處理事情才過來的,現在沒辦法帶你離開……還是你繼續待在這裡?」

「呃,待在這裡的話不是很危險嗎?」我一愣。

「……那、你要跟我一起行動嗎?」對方思考了一會才又開口,「去救人。」

「咦?救人?」本來聽見要一起行動時想要馬上答應,但聽見救人兩個字讓我把剛才的想法吞了回去。

「這件事解釋起來有點長……我們一邊前進一邊說明吧。」對方拿出寶貝球將師父鼬收了回去,「你也把神奇寶貝們收起來,這樣會比較好移動。」

「喔好。」聞言,我也將樹林龜及皮丘收回寶貝球內。

隨後,與眼前這連名字都還不知道的身影往前邁步。

跟著對方的步伐前進,雖然覺得每個地方長得都很像、也好幾次在心底自問著是不是迷路,但見在眼前帶路的對方毫無猶豫的樣子,便沒有多想多問地默默跟在後頭。

一路上,藉由談話才知曉了來龍去脈。

「也就是說,這個地方──遺跡山谷又多了一處遺跡入口,然後有人進來調查後就失去聯繫,經由推測應該是有狀況,所以必須進來救那些出狀況的人嗎?」簡單的整頓了對方給的資訊後,我開口確認。

「對,簡單來講就是這麼一回事。」對方點點頭,繼續往前走去,「這邊得到的情報是有九個人……如果再不找到人會很不妙。」

「為什麼?」

「遺跡是很危險的。」他看了我一眼,「通常有遺跡存在的地方,肯定都有著什麼……你應該有聽過有人在這裡遇見罕見的神奇寶貝吧?」他轉身爬上山壁上的洞口,然後朝著在下方的我伸出手並把我拉了上去。

驚人的臂力讓我有點意外,不過沒有持續很久。

「嗯。」

因為話題還在持續當中。

「據說那些神奇寶貝會在這裡出現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遺跡存在的關係。」他繼續前進,「遺跡的存在會伴隨著危險,這事拖太久的話攸關九條生命。」

「是這樣……」

「我們快到了,前面是出口。」他指向前方,「但同時也是另一個入口。」

跟著他的腳步走出了洞口,光亮讓我反射性的舉起手來護住雙眼視線,在適應了這樣的亮光後,他拍拍我的肩並朝著右邊的方向走去。

「小心一點,這裡不要摔下去了。」

迎接我們的是,狹窄到只能讓人一個一個通過的懸崖峭壁。

……不是吧?真的要走這個嗎?

「動作快,不然要丟下你了。」二話不說,對方靠著岩壁飛快地前進,動作像是早已經熟練很久的樣子。

難道是習武之人嗎?我愣愣地看著那飛快的動作。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抹抹臉,我吞了口口水後硬著頭皮踩上那懸崖峭壁,學著剛才看到的樣子跟在後頭緩慢前進。

不可以看下面不可以看下面絕對不可以看下面──我一邊前進一邊提醒著自己。

「呼──」好不容易,我終於跟在對方的後頭來到了寬敞的落腳處,我馬上彎身鬆了口氣,隨後,三雙不同的鞋子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不是森羅嗎?」

「森羅你怎麼會來這裡?」

「嗯?是個沒看過的金髮……」

抬起頭,硬入眼前的是三個人影,其中兩個是熟悉的友人。

「納由多跟、寒鶄?」

留著一頭橘髮、依舊看起來氣色很好且穿著輕便服裝的納由多以及留著一頭冰藍色長髮、依舊是用那雙眼射出眼刀的寒鶄並肩站在我面前,而見著兩人的我先是一愣,然後將視線轉向站在她們兩個旁邊的另一個人影身上。

那是個陌生的人影,明明操著一口稚氣的男音卻留著一頭粉紅色的短髮、戴著白色毛帽子且穿著一身輕盈服裝……白皙的肌膚更讓人覺得剛剛那個聲音是幻聽。

「呃、那個……你是女孩子?」不確定的我開口問著。

「……沒禮貌。」對方淡定地看著我,「雖然這也不是頭一遭遇到,但我剛剛有講話吧?我的聲音分辨不出來是男是女嗎?」

「呃……」我歉然地抹抹臉,「是可以分的出來啦,只是我想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啊哈哈哈──」

「我叫巧可尼,是貨真價實的男生。」對方嘆了口氣,「別以為我長這樣就是女孩子啊。」

「抱歉──」我雙手合十地道歉著,「我叫森羅,請多指教。」然後朝對方伸出了友善的手。

「喔。」他點頭並回握,粉紅色的眼睛打量了我一會,「你這個樣子看起來也有點像女生。」

「我是男的啦──」

「回敬一下而已,別那麼認真。」巧可尼笑了笑。

「你──」

「都認識了嗎?」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剛才那個像是武術專家的少年走過來打斷了我們的談話,「那麼我們差不多該進去了。」他指了指不遠處的洞口。

「嗯?森羅你也是來幫龍時館主的忙的?」話剛落下,納由多就走到我身邊問著,天藍色的眸子裡透著疑惑。

「龍時館主?」我看著納由多一愣。

那是誰?

「啊,這麼說起來我好像還沒跟你自我介紹。」才剛在心裡發出困惑的疑問,那個武術少年就轉頭看著我,雙眸透著認真,「我是龍時,脈流道館的館主,請多指教。」

「咦──?!」

「好了,我們進去吧。」沒有多對我的驚呼做出反應,龍時招招手並率先朝著那個洞口走去,而納由多、寒鶄及巧可尼也跟在後頭。

「森羅,你再不快點就不等你囉──」

「哇啊等等──!」

我迅速地從訝異中回過神來並追了上去。

 

 ◇ ◇ ◇

《寒鶄部分》

龍時館主一馬當先的走進洞穴,寒鶄當然也毫不猶豫的跟著走入,巧可尼開始有睡著的趨勢,但還是能聽到身後傳來細碎的腳步聲。

「森羅,你再不快點就不等你囉──」納由多朝著發愣的森羅呼喊,也跟在巧可尼身踏入洞穴。

「哇啊等等──!」森羅迅速地從訝異中回過神來並追了上去。

 

沿途的牆壁都是看起來很古早的壁畫,色彩有些斑駁,圖岸旁邊還註明著看不懂的小字。

「……」一開始龍時館主遇到分岔路時總是毫不猶豫得做出選擇,現在腳步卻開始遲疑。

「……」寒鶄雖然對洞穴不熟但無法忽略迷失方向感的直覺,默默得從背包裡拿出石灰粉在走過的路細細灑下。

「……」巧可尼似乎已經呈現放空的狀態。

「……??」納由多似乎也有相同的疑惑,也注意到前面從我手中落下石灰粉,只是看在眼裡而默不作聲,橘色的翹髮隨著步伐跳躍著。

森羅看起來完全沒發現異狀,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走著。

 

「嗯?這裡怎麼有灰粉?」龍時館主停下腳步查看地上的灰白色粉末。

「……」寒鶄淡淡的揚起手,白色粉末在空中飛舞和龍時在地上發現得有些色差,巧可尼毫不意外的從背後撞上。

「唉呀,真像是睡著了。」納由多向前拉住巧可尼避免他跌倒。

「耶?!我們迷路了??」森羅此時才發現沿途都有白色粉末,又看到龍時館主眼前橫著一樣呈一直線的石灰。

「不可能、這裡的洞穴之前修行時我來過好幾次,只要按照一訂的規則就沒問題的!」龍時館主睜大眼睛,試圖找出正確的路徑。

「那不是我的粉。」寒鶄只是冷漠的回答,同時四處張望試圖找尋線索。

Zzzz……」巧可尼站著,看起來睡著了。

「不是你那……」納由多的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

「剛才龍時說的,難道是有什麼在阻礙我們??」森羅擔心的望著其他人。

「喔?阻礙我們?——」寒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聲音打斷。

「是之前那批探險勘查的人!」龍時館主一想到有人等待救援,就要往洞穴裡衝去。

「等一下,你確定他們在哪嗎?」納由多伸手拉住龍時。

「這……」龍時身上都是格鬥系的神奇寶貝,一時也想不出辦法判定。

「探探鼠,出來帶路吧。」寒鶄輕輕的呼喚探探鼠,探探鼠落地後趴地聞了聞先前探險者所灑下的灰粉,慢慢的走向其中一個洞穴。

龍時見狀急忙跟上,寒鶄走在後頭,巧可尼似乎知道隊伍要繼續前進了,也邁開步伐。

「海星星,使用閃光照亮洞穴,大家小心別跌倒了。」納由多叫出海星星充當手電筒。

「太好了,我們快點過去吧!」森羅跟在後面。

 

『有東西要過來了……是要來攻擊我們……還是來幫助我們的……』走近其中一個洞穴前,裡面傳來虛弱的人類聲音。

「你們沒事吧!」龍時館主聞聲衝進洞穴。

「辛苦了,探探鼠。」寒鶄正要把探探鼠收進神奇寶貝球,卻發現他的表情不太對勁。似乎是有些累了,便把探探鼠抱起一起進去,看到了三位已經虛弱到無法站立的冒險者。

「唔……?發生什麼事情了?」巧可尼緩慢得跟進走入洞穴。

「海星星,你怎麼了??」海星星開始站不穩,照明也忽亮忽暗的,納由多連忙過去扶住。

「怎麼了怎麼了??」森羅看看伙伴的兩隻神奇寶貝,又看看洞穴裡的人。後來決定先去幫助受困的人。

 

「唔……是訓練家……我們有救了……」其中一位黑色短髮的男子微睜著眼看著我們。

「你們……怎麼都中毒了??!!」龍時館主看了看三人的臉色發綠,連忙拿出解毒劑給他們吃下。

「還有脫水的症狀,沼躍魚,出來幫忙吧。」寒鶄讓沼躍魚出來弄出大量清水,準備給傷者補給。

「沒事吧你們……」巧可尼看著傷者,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等一等,把這個摻下去才不會讓水分流失。」納由多扶著海星星進來後,拿出寶O力水粉灑入要給傷者喝的水。

「喔喔!納由多想的好周到!!」森羅見狀便靠過來幫忙把水餵給傷者喝下。

 

『咳咳……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在吃下解毒劑與補充水分後,三個人的臉色明顯好轉,一位褐眼女孩還試圖要站起。

「等等!不要太勉強,我們會幫助你們的!」龍時館主連忙走去把褐眼女孩扶回牆邊坐好。

「好運蛋,出來治療一下伙伴們吧。」寒鶄注意到沼躍魚也開始臉色不佳,便喚出好運蛋來幫忙。

「還有誰受傷了嗎……?」巧可尼望著三位傷患疑惑著。

「我這邊的海星星也麻煩了。」納由多帶著海星星到好運蛋面前。

「耶?大家都還好嗎?」森羅慢一拍的發現PM們的狀況似乎不太好。

 

『等、等一等……如果可以治療,也請幫助我們的伙伴……』最後一名戴著眼鏡有著白色短髮的傷患,放出自己的PM,另外兩位見狀也拿出寶貝球叫出伙伴。

「洞穴內的空氣品質不好,所以盡可能別把神奇寶貝放出來。」龍時館主看著一大群臉色不好的PM

「好運蛋,使用治癒鈴聲。」寒鶄語落便看見好運蛋張嘴似乎在唱歌,但卻感覺到彷彿是遠方傳來一陣溫柔悅耳的鈴聲。

「感覺好溫暖……」巧可尼輕輕的搖晃者,感覺這旋律。

「海星星覺得如何呢?」納由多擔憂的望著海星星。

「好運蛋真厲害!」森羅看著PM們各個恢復活力,似乎非常開心。

 

『要不是你們,我們還真不知道會怎麼樣呢。』褐眼女孩收起PM後,滿是感激的看著我們。

「下次冒險注意些就好了,你們可以自己走嗎?」龍時館主望著大家收起PM,開始思索下一步。

「哥德寶寶,用念力減輕他們的負擔吧……」寒鶄收回所有PM後,喚出哥德寶寶。

「念力啊……拉魯拉絲出來吧。」巧可尼從包包裡摸出寶貝球。

「海星星也要持續照明喔!」納由多看著自己的伙伴恢復,心情也好起來。

「那、咕咕、你也來幫忙吧。」森羅也叫出自己的PM

「真是一群可靠的訓練家啊……」龍時館主在一旁看著PM一隻一隻扶起每位傷者。

 

救援了三位傷者後,調查的隊伍變長了,除了龍時和納由多外,另外三人後面都跟著一位由PM扶持著的傷患。

「現在已經找到三個了。」龍時館主帶領著隊伍繼續調查。

「資料上說有九位冒險者進來探險勘查。」寒鶄一邊顧著歌德寶寶和傷患一面提醒。

「要算數學……?」巧可尼似乎不太管拉魯拉絲和傷患。

「數學什麼的最討厭了。」納由多一面顧著海星星,一面顧著巧可尼。

「還有六個!」森羅在隊伍的最後開心的回答。

 

「……剩下的人倒底跑去哪了呢?越深入是越危險啊!」龍時館主越往裡面走,臉色就越難看。

「……」寒鶄沒有任何表示,只是注意著PM和傷患的狀況。

「危險……?」巧可尼不解的跟著隊伍。

「聽天由命囉。」納由多聳聳肩。

「我只擔心出不去……」森羅似乎想起在這裡迷路三天的不好回憶。

 

「!!!」龍時館主忽然放慢了腳步,時不時看看的右手邊的牆壁。

「這些冒險者倒也不笨……」寒鶄轉頭望向龍時觀看的位置,原本牆上的壁畫空白處有明顯的刻痕。

『→                        ↓』每到一個岔路,就有一個箭頭,似乎引導著什麼。

「……?」巧可尼也望向壁畫,眼睛卻總是不自覺的受到圖案吸引。

「那圖案不可以亂摸喔,搞不好會發動什麼機關或陷阱之類的。」納由多提醒著。

「耶?!以前的人也太心機了吧?!」原本興致勃勃的森羅瞬間不再東張西望。

 

「就跟著這些箭頭走吧,或許是先前那些人留下來的記號。」龍時館主帶著隊伍跟隨箭頭的指引前進。

「……」寒鶄不知道目的地是危險或安全,暗暗的把手伸進包包裡,抓緊某顆寶貝球。

 

跟著箭頭走到一扇大門前,門上佈滿著繁複的暗紅色圖騰,其中一部分的圖騰呈現黑灰色,似乎是被開啟過的痕跡。

「看來就是這裡了……」龍時館主示意眾人停下,開始仔細的研究大門。

「……」寒鶄靜靜的看著暗紅色圖騰,感覺似乎有某種規律性……?

「唔……看了眼睛好花。」巧可尼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海星星,把光打到門上。」納由多指揮海星星聚焦光線。

「好、好壯觀的圖騰啊!」森羅微張嘴的,看著大片圖騰。

 

「無法判斷、這個年代太久遠了……」龍時館主看了好一會,宣布放棄。

「……」寒鶄雖然看得出有規律,但還是不知所以然,伸進包包的手又開始握緊。

「……沒有門把嗎?」巧可尼探頭探腦的試圖找尋。

「看來這是機關門,要是開門的方式不對可能就會觸發陷阱。」納由多看著圖騰喃喃自語。

「欸?!這樣不就連我們都有危險了嗎?我們這邊還有傷患耶!」森羅縮了縮脖子,四處張望害怕被偷襲。

 

「不能再拖了、只能強行破壞!」龍時館主說著就要拿出PM

「……你知道的吧?」寒鶄最終還是喚出了阿勃梭鲁。她活了那麼久,看了世間那麼多事情,又怎麼會不曉得。

「???」巧可尼看到眼前多一隻PM,似乎有些疑問,卻又不意外。

「阿勃梭鲁?那個擁有感知自然災害的徵兆的能力,壽命超過100年的災禍神奇寶貝?」納由多睜大眼睛看著阿勃梭鲁,海星星也把閃光照到阿勃梭鲁身上,頓時之間阿勃梭鲁成為大家視覺的焦點。

「耶~好久不見!可是我沒帶你朋友來,真不好意思。」只有曾經見過的森羅,露出看見老朋友的笑容。

 

「阿勃梭鲁,你願意幫我們嗎?門的另一邊或許有受困的傷患等待救援。」龍時館主很誠懇的半蹲下來詢問阿勃梭鲁。

阿勃梭鲁撇過頭,正好對上自己主人的視線。

「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救人。」寒鶄沒有迴避也沒有請求,只是說出事實。

阿勃梭鲁看了寒鶄一會,才走向門,看了看圖騰,注意到門上的圖騰有一部分呈現黑灰色,忽然使出劈開,大門從中間斷成兩截,往前轟然倒下,發出巨大的聲響。

 

「啊啊啊會引發陷阱啊!」森羅發出尖叫,反射性的雙手抱住頭。

其他人站在原地警戒著,阿勃梭鲁只是看著厚重的門倒下,頭也不回的走進去。

 

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龍時雖然疑問,但還是跟在阿勃梭鲁後面走進去。

「……」寒鶄靜靜的望了會被劈開的大門,也跟著走入,歌德寶寶帶著傷患在後面。

「?……門開了啊。」巧可尼和拉魯拉絲隨後踏入。

「大概是陷阱被觸發過了就無效了吧。」納由多攤一攤手,示意海星星一起進去。

「耶?原來還有這種事情啊,咕咕我們一起把傷患帶進去吧。」森羅很明顯的鬆了一口氣。

 

走入後視野整個開闊,是個寬敞的半原球體密閉空間,地上散落著好幾個一模一樣的……棺郭?!

「這……」龍時館主隨著阿勃梭鲁的腳步走到房間正中央,望了望四周。

「似乎是陵墓區。」寒鶄謹慎的望著身旁不遠處的棺郭。

「『鈴木』……?看起來是『方木』啊……」巧可尼不解的望著長方形的棺郭。

「這……這排列方式、該不會是傳說中的七星棺?!」納由多在門口就停住了,海星星的閃光不斷徘迴照亮整個空間。

「七星棺?!該不會又是什麼可怕的陷阱吧?!」森羅雖然害怕,但還是站到納由多身旁。

 

「這我倒是有聽過,以前有聲望有權勢的人,死後會帶著大量珍寶下葬,為了避免後人前來盜墓,便設立此陣,其中只有一個是真正的下葬處,其他的要是開啟了會有不可預知的可怕東西出現。可是這些棺郭……」龍時館主說到一半停下來,視線落在離他最近的棺郭上。

「似乎被開過幾個了。」寒鶄已經巡視過四周一遍,指揮哥德寶寶將傷患放在一旁靠牆坐著,接下了龍時沒說完的話。

「會有什麼呢?」巧可尼歪頭看著棺材,拉魯拉絲把傷患靠牆並排放著。

「那應該是沒有陷阱了吧?全部的棺郭都開了?」納由多歪頭看著其中一個,海星星見狀把光打到主人所注視的棺郭。

「咕咕把傷患放到旁邊休息一下吧,辛苦了。」森羅有些害怕,試圖轉移力。

 

「不,我左手邊這個沒有開過。」龍時館主走到其中一個棺郭面前,保持距離的觀看著。

「……那邊也有一個未開封。」寒鶄伸手指向其中一個,正是在納由多面前的。

「『它』好像在動呢……」巧可尼順著寒鶄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好、好像是呢……」納由多直覺的微微退後。

「沒、沒關係的、有我在。」森羅穩住微微發抖的腳往前走一小步,護在納由多前面。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那個棺郭開始抖動,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幕下力士、要戰鬥囉!」龍時館主叫出PM

「……」寒鶄默默的和巧可尼退到傷患這邊,避免被波及。阿勃梭鲁也走到房間的陰暗處看著。

「呃、嗯,森羅我們也閃遠一點好了。」納由多有些害怕的朝傷患這裡靠攏。

「龍時館主你就放手去打吧!傷患和其他人我會保護的!」森羅不知道哪裡來的膽量,護在眾人面前對龍時大喊。

 

在大家各自行動時,那棺郭居然飄起來,從兩邊伸出四隻黑色大手,最後睜開紅色的眼睛。

「是死神棺!!」納由多在森羅身後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死神棺微微的後退,而後朝著龍時發出大吼聲。

「幕下力士不要退縮、用假動作威嚇回去!」龍時看到死神棺使出驚嚇,馬上下指令。

死神棺沒料到幕下力士會這麼快回擊,沒反應過來中招了。卻反而招來一股紫色的風,吹拂過整個房間。

「是奇異之風,幕下力士快使用旋風,別讓其他人被奇異之風影響了!」龍時想到這裡不只自己,連忙要解決這場戰鬥。

 

「等一下、死神棺!」納由多朝著戰場大喊,不知何時已經叫出哭哭面具,哭哭面具看到戰鬥停止便流著眼淚跑向死神棺。

「欸?」森羅望著哭哭面具跑去,驚訝得張大了嘴巴。

Zzzz……」巧可尼和傷患一起靠牆坐著,然後睡著了。

寒鶄看著戰況忽然變調,心中難免詫異,但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把視線投向死神棺和哭哭面具。

 

哭哭面具跑到死神棺面前,似乎在說什麼、一面說一面拼命掉眼,死神棺則是聽著,四隻大手忙碌的在哭哭面具身上摸著、一下拍拍頭、拍拍背又拍拍肩,似乎想止住哭哭面具的眼淚。

神奇寶貝間的對話就這樣持續了好一會,死神棺抬眼一一掃向眾人,哭哭面具也由大哭轉成啜泣,大家安靜無聲的回望死神棺,不知道他下一步要怎麼辦。

 

『匡噹!』是那麼突然的,死神棺忽然閉上眼睛收起四隻黑手,背躺回地板上恢復了原本棺郭的模樣,而哭哭面具則是跑向其中一個開過的棺郭死命的推著,似乎要打開。

「要打開?幕下力士幫幫他吧。」龍時館主走去幫忙。除了巧可尼外大家見狀也紛紛上前。

 

棺郭被打開了,裡面赫然躺著一個人。

 

「為什麼裡面會有人啊!!!」納由多再也忍不住,第一個叫出來。

「而且,好像在呼吸。」寒鶄靜靜的盯著棺郭裡的人瞧。

「等等、這……這好像是冒險者的服裝。」森羅定睛一看,感覺衣服有點眼熟?

「這是其中一個失蹤的冒險者。」龍時館主拿出資料照片比對。

哭哭面具又開始努力的想打開另一個棺郭,幕下力士也過去幫著。

「不是這樣吧……」納由多跑去一看,又是另一個失蹤者。

於是大家分別把五個開過得棺郭再次打開,裡面居然是其中五名失蹤者。

似乎是在棺郭裡待太久,受到裡面腐化的東西影響,都呈現脫水和中毒狀態,幸好龍時出發前已經準備了足夠分量的解毒劑。

 

『咳咳……我、我還活著嗎……?』第一個清醒的是一位綠色短髮的男子。

「算是死而復生吧?」龍時館主稍微想了一下後回答了他。

「到底為什麼要躲在棺材裡面啊?」待第一個人清醒,納由多忍不住詢問。

「要是沒有哭哭面具,你們躲在裡面根本找不到啊!」森羅一面讓傷者喝水一面抱怨著。

「遇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必須裝死?」寒鶄一面清理傷者身上的傷口一面說著,語氣彷彿只是問今天天氣如何。

 

『太、太恐怖了……根本不是常人能面對的。』另一位紫髮男子再吃下解毒劑後艱難的開口。

「遺跡裡出現了什麼危險生物嗎?!」龍時館主的聲音不自覺得上揚。

「你們被什麼攻擊了嗎?」納由多擔心的看著他們。

「到底是遇到了什麼情??」森羅倒是很好奇。

『事情是這樣的……』其中一個黑色長髮的女子,開始緩緩道來。

 

『我們是一支考古的探險隊,這邊的洞穴兩側都畫著豐富的壁畫,似乎是有大量的文化記載,我們一邊拍照一面往裡面走,在洞穴深處,指南針也失去功用,我們就失去了方向。』黑髮女子爬到牆邊坐臥著。『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因為是新的遺跡入口,沒有任何資料可供參考,指南針壞了,對於壁畫內容還不太了解得我們,只能憑直覺挑選,並且再沿途刻下記號,於是我們來到這個房間的大門前,門一推就開了,以為是個安全的地方,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黑髮女子眼睛變得有些渙散,似乎想起了什麼。

 

『根本就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我們一走進來看到這些棺郭都嚇傻了,忽然整個房間開始劇烈晃動,然後從這房間的每個裂縫中、鑽入了好多生物!然後朝中間撲來』一名藍眼的男孩接下去,臉上的驚恐還未退去。『我們根本沒料到會有這種狀況,看到棺郭是被開過得,大家就趕快進去,希望藉由棺郭的死氣瞞過那些生物。』

 

『瞞是瞞過了,待風波平息後,我們試圖起身——可是我們在棺郭裡待太久,被死氣入侵身體開始虛弱,根本無力爬起。』紫髮男子自嘲得笑了一下。『要是你們沒來,我們大概要永遠睡在這了。』

 

「遺跡裡出現會攻擊人的生物?!」龍時館主一聽完整個事件,情緒也緊繃了起來。

「那個生物是什麼模樣呢?」寒鶄收好急救的藥品,平靜的問著。

『我還記得……是一個像小孩般大小、看起來是閉著眼睛、身體是黃色上面綠色橫紋、背上還有一對小翅膀……那翅膀似乎能讓生物飛起一點點高……』最後醒來的是個粉紅色捲髮的女孩。

 

「該不會是什麼怪物吧……」納由多開始想像女孩描述的生物。

「耶?跟我們一樣大的怪物?!」森羅不知道是驚嚇還是好奇,抬眼張望四周。

「那還是快點離開這裡吧,要是那些生物再回來就麻煩了。」寒鶄收拾好包包,又喚出好運蛋。「芳香治療,阿勃梭鲁也過來一起吧。」寒鶄抬眼望著一直站在陰暗處的阿勃梭鲁。

阿勃梭鲁從暗處走出來,眼神掃過眾人。

 

『這、這是……那個傳說中會帶來災惡的災禍神奇寶貝!!』綠色短髮男子驚叫了起來。

『災禍神奇寶貝?這麼說來這次遇難該不會……』粉紅色捲髮女孩望著阿勃梭鲁的眼神帶著恐懼。

『是被牠帶來的災難啊……!!!』紫髮男子整個往後縮,非常懼怕阿勃梭鲁。

『是牠……?我們這次探勘不順是因為牠……』藍眼的男孩不安的看著慢慢靠近的阿勃梭鲁。

『牠看起來真是來者不善……』粉紅色捲髮女孩喃喃自語。

一旁方才從另一個洞穴中救出的訓練家靠在牆壁,各個面面相覷,眼中夾雜著不明的情緒。

 

阿勃梭鲁感受到眾人的視線,走到房間中央緩緩的停下腳步,一一回望眾人。

 

「才……才不是呢!阿勃梭鲁是來幫助你們的,牠剛剛還幫我們破壞這個房間的門!」森羅第一個跳出來持反對意見。

『說不定就是故意阿勃梭鲁大門,才把死神棺喚醒!』粉紅色捲髮的女孩馬上回嘴。

「你們也太聽信謠言了吧!阿勃梭鲁是擁有感知自然災害的徵兆的能力,並且會在災害發生前出現在人類面前,什麼帶來災禍根本是謊話!」納由多不敢置信的望著這群責怪阿勃梭鲁的傷患。

『喔?只是謠言嗎?那為什麼每次有災難就有阿勃梭鲁?』方才從另一個洞穴裡救出的白髮男子推了推眼鏡。

「就已經說是預知災禍……」納由多的辯解被打斷。

『什麼預知災禍,根本是災禍因他而來吧,不要把一隻邪獸給神化了!』黑髮女子不屑的撇嘴。

「你們……神奇寶貝就是擁有和人類不一樣的特殊力量,而且不會無故就對我們有任何惡意!」龍時館主有些生氣的看著傷患。

『那只是龍時館主你沒有遇到而已吧。』藍眼男孩涼涼的回答。『要是你今天像我們這樣差點死掉,還能說出一樣的話嗎?』

 

沒人注意到寒鶄的臉色開始變白,眼神也開始發冷。

「如果阿勃梭鲁真的為你們帶來這次的災禍,那麼哥德寶寶、好運蛋、阿勃梭鲁我們走吧。」寒鶄淡漠的開口。「讓他們體會到真正的『災難』。」說著便要轉身離去。

『災禍之主、不要以為自己身為救援隊伍的一員就可以那麼跩!這場災禍還不是你的阿勃梭鲁帶來的!你來救我們也是應該!』紫髮男子方才背對著寒鶄,完全沒有看到她的表情。

『偽善者!』『居心叵測!』『假好人!』其他人也開始叫罵。

寒鶄只是回過頭,先是那個紫髮男子,而後凌厲的眼神一個一個、緩慢的鎮壓、每雙叫囂鼓譟的眼睛,看得方才氣焰張狂的傷患們一個一個低下頭。

 

整個房間變得非常安靜,只剩下呼嘯過耳邊的風聲。

 

「如果……不是因為你們貪功、不是因為你們無知、不是因為你們準備不夠、不是因為你們能力不足……你們會落到現在的下場?」良久,寒鶄終於的開口,說話卻毫不留情。「而我們……又有什麼義務……要自己冒著生命危險……來救你們這群不知事情輕重的笨蛋?」隨著說話緩慢的前進,遠離傷患們走向阿勃梭鲁。

「不檢討自己……只知道一昧的將責任推諉於他人、還是隻神奇寶貝……你們啊……還是躺回棺郭裡永遠的休息吧。」寒鶄輕輕的撫摸阿勃梭鲁頭上黑得發亮的利角,用平靜的語氣說著。

阿勃梭鲁沒有反抗,只是微微偏著頭望著,這個為她動怒、為她挺身而出的主人,眼神裡有著很複雜的情緒。

 

『欸?可是你們不就是要把我們平安得救出去嗎?』粉紅色捲髮的女孩表情看起來有些不滿。

「……我們是進來救了,不過……可沒保證會把你們送出呢。」寒鶄朝著粉紅色捲髮的女孩燦爛一笑。

整個空間瞬間死寂一片。

 

『等一下、是、是我們不好,請不要放在心上,如果我們有什麼讓你不高興的地方,我作為隊長向你道歉。』黑色長髮女子連忙要起身賠罪。

「是……是真的……的很抱歉,是我……我太無……無知。』紫髮男子被方才凌厲的眼神嚇得說話結結巴巴。

『我們對神奇寶貝了解的還不夠,等出去之後會更努力的!』褐眼女孩瞪了一眼剛才也加入叫囂的白色短髮男子,男子只是假裝沒看到把眼鏡拿下來,用衣服擦拭。

『真的很對不起……』藍眼的男孩羞愧的低著頭。

『真的不是帶來災禍啊……』綠色短髮的男子視線望向其他地方,不敢再跟寒鶄對上。

 

「呃、寒鶄,沒關係啦、是他們常識不足,不要跟他們太計較啦!」納由多抹了抹額上得冷汗,幫傷患們說話。

「是啊……寒鶄,救人要緊啦,不是還有一個傷患還沒找到嗎?」森羅想起第一次遇到寒鶄時,眼神也是很冰冷,不過這次真的動怒,整個讓人打從心底感受到驚悚與寒冷。

「對!還有一位傷患等著我們救援!寒鶄麻煩你讓好運蛋使用『芳香治療』治療我們的伙伴好嗎?」龍時館主被森羅一提醒,想起還有一位傷者行蹤不明。

「……都靠過來死神棺這吧,減輕些好運蛋的負擔。」寒鶄拍拍阿勃梭鲁的後頸,示意他也一起過來。其他神奇寶貝也靠過去。

「好運蛋,請你使用芳香治療。」寒鶄望著好運蛋,開口請求。

好運蛋閉上眼睛臉上露出微笑,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清甜的花香,一時也分辨不出是哪種花,但聞著就讓人心情舒暢、身體也放鬆了。

 

「好!我們去找最後一個失蹤者吧!」納由多看到海星星的精神恢復,非常開心。

「太棒了!好運蛋!可是傷患增加好多呢,要怎麼搬運呢?」森羅看著咕咕拍翅在空中飛行,苦惱的想著。

『我們已經好多了,麻煩神奇寶貝們攙扶其他五位吧。』黑色短髮男子緩緩得站起。

『不嫌棄的話……我的伙伴可以幫忙。』戴著眼鏡白色短髮的男子,喚出了小球飛魚。

「太好了,真是幫上了大忙呢。」納由多看到小球飛魚鬆了一口氣。

「巧可尼,我們要走囉……麻煩你家的拉魯拉絲再幫忙吧。」寒鶄走到巧可尼身旁把他喚醒。

 

「唔……拉魯拉絲,幫忙攙扶傷患吧。」巧可尼揉揉眼,隨手指了一個傷患。拉魯拉絲乖巧的走過去扶起了綠色短髮男子。

「兩位請小心。」龍時館主將黑色長髮女子和粉紅色捲髮的女孩扶上小球飛魚。

『這也是神奇寶貝啊……』粉紅色捲髮的女孩坐在小球飛魚身上,輕輕得撫摸小球飛魚。

「哥德寶寶,也去幫忙搬運吧。」寒鶄收回了阿勃梭鲁和好運蛋,示意哥德寶寶上前。哥德寶寶看一看紫髮男子,最後決定攙扶旁邊的藍眼男孩。

「咕咕,最後一個傷患就麻煩你了!」森羅呼喚在空中盤旋的咕咕過來回到隊伍。

於是隊伍變得更長,為避免危險,依然是龍時帶頭森羅壓後,傷患們則穿插其中,納由多的海星星負責照明。

 

「嗯……最後一個到底跑去哪了呢?」龍時館主思考還沒走過的路線。

「一個人也敢這樣亂跑啊……」寒鶄的怒氣已經退去,恢復了平常的冷漠。

「唔……會在哪裡呢?」巧可尼困惑的歪頭。

「也只能盡力找了吧,什麼線索都沒有阿。」納由多無奈的聳肩。

「希望他沒事才好啊……」森羅看著被搬運的傷患,擔心最後一個還沒被找到的。

 

過了好一段時間,依然沒有任何收穫

「我所知道的洞穴都走遍了呢……」龍時館主喃喃自語著。

「那就放生好了。」寒鶄似乎還掛懷著剛才的事情。

「放生……我們又還沒找到……」巧可尼更困惑了。

「耶?好人要做到底啊寒鶄……」納由多勸著。

「我從來沒說自己是好人。」寒鶄的回話從前面傳來。

「她一定會說自己不是好人。」森羅小聲的說。

納由多聽到兩人的回答,不由得嘆了一口氣。森羅從後面拍拍納由多的肩膀聊表安慰。

 

忽然間,森羅感覺自己踢到了一大塊……「肉條」??低頭一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納由多準確的反手摀住森羅的嘴。

「唔、嗚嗚!」森羅被摀住嘴,連忙用手指兩人的腳下。

「等、等一下!!!為什麼這裡有屍體啊!!!」納由多也驚叫起來,望著橫在兩人之間、一條人手,還在微微的顫抖。

「……」回頭看到這狀況的寒鶄輕輕嘆了一口氣,指揮海星星將閃光照到那條人手上,順著照過去,一個禿頭橫躺在隧道旁邊,伸到中間的手就是剛才被森羅踢到的「肉條」。

「唔……還活著嗎……」巧可尼也回頭望著躺在地上的人。

「這、這是最後一個失蹤者!」龍時館主聽到隊伍後面的騷動,連忙往回走。

「力壯雞,出來幫忙攙扶這位吧,我記得前方有一小塊平台。」龍時館主喚出自己的伙伴,將躺在地上的傷者背起後,隊伍又緩緩的前進。

 

不遠處果然有個光滑的小平台,力壯雞將還昏迷的傷者放上平台,其他神奇寶貝們則把傷者挨著牆壁讓他們坐臥著。

「……看來也是中毒了呢……也脫水好一段時間了。」龍時館主檢視傷患,看有沒有其他嚴重外傷。

「沼躍魚,再出來幫忙吧。」寒鶄喚出沼躍魚,用清水稍稍擦拭了傷者的皮肉擦傷。

「沒事吧他……」巧可尼在石台邊望著傷患。

「不知道呢……還有在呼吸就是。」納由多讓傷患扶下解毒劑後,又讓他喝了一些摻入寶O力水粉的清水。

「他看起來似乎好些了……」森羅在一旁幫忙寒鶄與納由多。

 

『……我、我來到地獄了嗎?』男子剛恢復意識,口齒不清的說著。

「是的,歡迎來到地獄。請問你作好覺悟了嗎?」寒鶄很順的接話,還露出戲劇性的壞笑。

「欸、不是啦、這裡不是地獄、你還活著、我們是來救你的,你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森羅見狀連忙湊到禿頭男子面前,怕他真的被寒鶄嚇到。

「寒鶄……沒想到你也會開這種玩笑呢……」看著壞笑的寒鶄,納由多又嘆了一口氣,收拾起東西。

「地獄啊……搞不好地獄真的是這樣呢。」巧可尼望著四周若有所思。

「耶?」森羅驚訝的看著巧可尼。

 

「已經恢復意識,看起來是沒太大的問題了。接下來就是如何出去了……」龍時館主陷入苦思。

「順著風的方向走就沒問題。」寒鶄從地上拾起一小把泥沙,在空中慢慢鬆手,細沙被微風吹往前方。

「風……?沙……?」巧可尼似乎想不懂其原理。

「因為我們平常都是看到風從山洞裡吹出來,所以只要跟著風向走,那總會到達某個出口的。」納由多耐心的解釋。

「喔!那姆克兒可以幫忙喔!鳥系神奇寶貝對風比較敏感!出來吧,姆克兒。」森羅開心的叫出自己的伙伴。

「那就拜託姆克兒了。」龍時館主望著姆克兒說著。

 

  ◇ ◇ ◇

 

《納由多部分》

 

姆克兒在不大不小的空間裡振著翅膀,用羽毛感受著風的來向,然後牠突然朝著某個方向發出了啼叫聲,然後朝著那裡飛去。

 

「那裡嗎?」

 

眾人各自交換了一下眼神,指揮著自己的神奇寶貝,以念力協助傷患們行動。

 

隊伍之中的巧可尼揉了揉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清醒過的眼,拖著腳步往前走去時,動作頓了一下,往四周看了看。

 

「怎麼了嗎?巧可尼。」

 

察覺到前面的人行動突然放慢的森羅出聲關心,巧可尼看起來有些不舒服地捏了捏鼻子,但看起來比剛才還要清醒一些。

 

「你們……有沒有聞到什麼,很臭的味道?」

 

巧可尼又一次捏住鼻子,用鼻音這樣向眾人問道。

 

「你這麼一說……」

 

納由多仔細吸了次空氣,一股詭異的惡臭突然竄進鼻腔,那股臭味還跟剛才好運蛋散出的芳香混在一起,變成了一種更令人噁心反胃的味道,讓眾人忍不住摀住了口鼻。連飛在前頭的姆克兒都找了個落腳處停了下來,不斷振著翅膀,似乎想把味道拍散。

 

本來狀況就不是很好的探險隊員們就這樣被臭暈了好幾個,直接倒在地上,暫時是起不來了的樣子。

 

「……難道是破破袋?」龍時思考後做出了這樣的猜測。

 

寒鵲開始往地上看去,好不容易好了些的心情又開始有變壞的跡象,藍色的雙眼搜索著圖鑑中見過的袋狀身影。

 

遠處?沒有。後面?也沒看見的樣子。角落?太暗了看不見,但臭味應該不是從角落來的。

 

那麼就是……寒鵲把視線往前一放,正好看見破破袋打算把手黏到巧可尼的褲腳上。

 

「巧可──」

 

「拉魯拉絲,用念力把牠丟到前面去!」

 

手才伸到一半的破破袋突然感覺到一隻無形的手揪住了自己,然後用力地往、前、丟。

 

「啪唰!」

 

飛出去的破破袋在空中畫出了一道完美的拋物線,然後一頭栽在他們前面的道路上,親吻大地。那股惡臭好像因為這次的拋擲而有加重的現象。

 

「……巧可尼?」

 

森羅愣愣地喚著突然變得很清醒的粉髮少年的名字──雖然對方就是一臉想睡但又因為不可抗因素而清醒的樣子。

 

「……太臭了。」

 

啊啊,原來如此。幾人了然地點頭。

 

臉還在跟地面做親密接觸的破破袋用兩隻小手把不算大的身體撐了起來,仔細一看好像還在……發抖?

 

「やぶやぶ──」

 

在眾人疑惑又複雜的眼神下,那隻破破袋就這樣……

 

「……淚奔了?」

 

「啊啊,淚奔了。」

 

納由多愣愣地看著那隻破破袋一路灑淚跑到一旁黑黑的角落裡,寒鵲則冷靜地肯定了她的說法。

 

「我們好像,欺負牠了?」

 

遺跡裡還迴盪著破破袋的哭聲,聽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恐怖。

 

「因為這樣不過來不是正好嗎……」巧可尼打了個呵欠。

 

「……不對,那邊好像還有什麼。」寒鵲仔細打量了一下那塊黑暗的角落,「納由多,能不能讓海星星把光聚到那裡?」

 

「有點遠但……應該可以,我讓牠試試看。」

 

納由多拍了拍懷裡的海星星,讓海星星把紅色核心的光線照去,雖然有些微弱,但還是讓眾人看見角落的全貌。

 

──然後,他們看見那隻破破袋噴著淚,對著一隻小灰怪不斷地「やぶやぶ」 著,好像在哭訴他們這群入侵者闖進來就算了還欺負他。

 

那隻小灰怪伸出小手拍了拍破破袋髒兮兮的身體,還揮了揮手,兩隻PM用著人性化的肢體動作,做著人類完全無法理解的神秘交流。

 

「好像不太對,我們加快速度離開吧。」龍時皺了皺眉這樣提議。

 

「姆克兒也調整好狀態了的樣子……姆克兒,你還能飛吧?」森羅拍了拍剛飛回來的姆克兒,牠拍了拍翅膀,還挺有元氣地叫了聲。

 

「好!接下來也要加油哦!」森羅笑著鼓勵。

 

在姆克兒站好,打算再次飛起時,森羅感覺到腳下一鬆……

 

「誒?」

 

「ムク!」

 

「森羅!」

 

「唔哇哇哇哇哇──!」

 

森羅兩手慌亂地在半空中轉著,雖然看起來很蠢,但這種時候不會有人計較的,他試圖用手抓住什麼──很可惜在這種鳥不生蛋的遺跡裡頭是不會有欄杆這麼貼心的東西存在的──但什麼都沒抓到,於是森羅就這樣往後一摔──

 

──不對,他抓到東西了。

 

「納由多!」

 

纖細的手用力拽住了森羅的手腕,納由多讓哭哭面具使用念力,試圖把森羅拉上來……但,好像有點慢耶?

 

念力不是應該一拽就上去了嗎?還是有什麼東西在拉他?森羅這樣疑惑著,低頭一看──

 

「不要往下看!」

 

太遲了。

 

森羅低頭就看到一群土龍弟弟正愉☆悅地運著土埋沒自己的下半身。

 

「這根本就是要活埋我的仗勢嘛──!」他驚叫。

 

「所以才叫你不要往下看啊!」

 

「各位,我想我們暫時沒辦法前進了……」

 

巧可尼聽起來還算清醒的聲音從前面傳出。

 

「上面怎麼了嗎?」

 

「這……呀啊!」

 

從前後方吹來的烈暴風把納由多整個人往隊伍推了好一個距離,前面的人也沒好到哪去,除了龍時跟力壯雞還站得住腳以外其他人都摔得東倒西歪。

 

寒鵲抬首一看,兩隻象徵鳥從前後包抄了隊伍,鮮艷的羽毛和花紋在還不知道該怎麼出去的他們眼中基本上跟死神畫上等號都沒問題。

 

好,這下麻煩了。

 

「咕咕──能不能用念力把我拉上去?」

 

森羅用力往岸上(?)前進著,不過越來越緊實的砂土跟越埋越開心的土龍弟弟好像沒打算放他走,方才被吹飛的咕咕則因為象徵鳥的氣勢而不敢明目張膽地飛去而是一跳一跳,跳到森羅身邊幫忙。

 

龍時察覺到後面的狀況後決定帶著力壯雞解決森羅的困境,前面則交給了巧可尼和寒鵲。

 

至於隊伍這邊,那隻破破袋已經悲憤地朝著剛才把牠扔出去的拉魯拉絲和巧可尼丟毒菱,但比比鳥翅膀一拍,馬上就把那些毒菱給搧了回去,刺了牠滿臉。

 

接著破破袋又以泥漿攻擊扔了過去,但卻被拉魯拉絲以念力丟了回去,砸了牠滿臉。

 

接下來的酸液炸彈……被水躍魚的水槍直接打了回去,灑了牠滿臉。

 

「やぶやぶ──」

 

被刺了毒菱、砸了泥漿、灑了酸液的破破袋,再一次淚奔了。看來今天真是牠有生以來最悲劇的一次。

 

巧可尼看著破破袋一路灑淚、撞上了牆壁、暈過去,無所謂地捏了捏鼻子,對那股惡臭還是不太習慣。

 

被吹得頭昏眼花的納由多從地上爬了起來,連視野都還沒清楚就看見一個藍灰色的影子直直朝著自己飛來──

 

「碰!」鐵頭功!

 

納由多縮著身體、摀著額,發出了無聲的尖叫好一會兒才指揮:「哭哭面具,驚嚇!」

 

哭哭面具湊到小灰怪跟前,就這樣盯著牠發出了頻率頗高的叫聲,震得小灰怪頭昏眼花,頭重腳輕的身體就這樣往後倒了下去。

 

「呃……」好像有點過火了。

 

緩了緩頭暈的納由多用雙手把小灰怪提了起來,晃一晃,這個小東西真的失去意識了。

 

聽力太敏銳也不是什麼好事的樣子……雖然她找不到小灰怪的耳朵在哪裡。

 

而寒鵲那裡……

 

除了阿勃梭魯外,寒鵲還選擇讓夢妖助陣。

 

一個人對上了兩隻野生且號稱「古代遺跡守護神」的象徵鳥,壓力果然還是大了些。

 

「夢妖,奇異光線!阿勃梭魯,咬咬!」

 

兩隻PM聽令照做,夢妖射出了光芒詭譎的光線,直擊後方的象徵鳥──可惜第一次沒有命中,這個空隙讓夢妖被絢麗的幻象光給擊中,所幸沒有陷入混亂狀態。

 

阿勃梭魯則縱身一躍,銳利的牙齒咬上了前方的象徵鳥的尾羽,重力的拉扯讓象徵鳥忍不住搧出了一個烈暴風,把阿勃梭魯給吹了下去。

 

「夢妖,再來一次奇異光線!阿勃梭魯,這次換街頭試刀!」

 

這次夢妖的奇異光線擊中了象徵鳥,眼花撩亂的象徵鳥拍了幾下翅膀,還把幻象光打到自己身上,最後自然是飄飄然地倒了。

 

阿勃梭魯猶如鐮刀般的黑色長角則亮起了白色的光輝,頭部一扭,砍出了一道月牙,打在象徵鳥身上。

 

被擊中兩次的象徵鳥似乎是生氣了。色彩鮮艷的翅膀用力一拍,擊出去的竟然是破空斬!風刀直接割在阿勃梭魯身上,弄出了幾道傷口。

 

「阿勃梭魯!」

 

寒鵲上前扶住了阿勃梭魯,帶著寒意的藍眼朝著象徵鳥一瞪,兩道無形的眼刀唰唰地砍了過去。

 

而象徵鳥──竟然,發抖了。

 

K.O!玩家寒鵲使用技能眼刀,擊敗了象徵鳥!

 

在力壯雞的連環踢、咕咕的念力還有龍時的拉力幫助下,終於脫離地域的土坑的森羅看到的,就是象徵鳥在寒鵲的注視下開始瑟瑟發抖,這樣的場景。

  ◇ ◇ ◇

 

《巧可尼部分》

 

「唔...這下應該沒有阻礙了吧?人也都找到了,我們應該可以回去了?」

巧可尼一手拎著帶著有些悽慘的樣子昏厥過去的破破袋,感覺的到的是手上儘管用手帕包著了但還是隱隱的感受的那可怕的黏性,另一手捏著鼻子看著眼前森羅終於脫出了差點被活埋的困境,此時的眼神似乎因為解除了危機又再次露出了恍然的神情。

「沒錯沒錯,我也同意,趕快離開這可怕的地方吧!」心有餘悸的森羅幾乎是在被一拉回表面就迅速遠離剛才差點被活埋的位置,儘管說土龍弟弟已經被成功的馴服了,但他還是頻頻的又看了好幾次地上,好像深怕哪裡又再次冒出新的PM把他拖下去一樣。

「是阿,目前我們也都只是幫這些人做緊急處理,還是得要趕緊幫他們做正式的治療的,能趕緊離開自然是最好。」納由多認同貌的點著頭,同意趕緊離開的想法,或許算是女孩子特有的體貼,似乎對病患還待在這樣密閉又環境糟糕的地方下開始感到不安。

「沒這麼容易的。」

「說想要離開就有辦法離開,我們為甚麼還需要來救這些人?」像是吐嘲一樣,寒鶄非常冷靜的瞥了其他三人一眼,同時順手將已經跟本處於放棄戰鬥意願的象徵鳥輕易的收服了下來。「這裡是古代遺跡,肯定有著甚麼力量在阻止我們找到正確的路。」

「恩,這點我倒是認同。從最開始準備萬全還是找不到正確的路我就覺得這附近不尋常了,從剛才我們救人途中遇到的困難跟方才的PM出來妨礙看來——果然或許還是太輕忽了,畢竟是古代遺跡,即便找人的任務是完成了,但要全部安全離開才是最後的要點,連最後都別忘了小心謹慎才是。」這麼說的龍時館主露出了一抹苦笑。

「或許也該說聲抱歉、把你們給捲進來了,但無論如何還請你們幫忙一起把這些人救出去吧。當然,可別忘了自身的安全。」

「那是自然的!怎麼可能做事做一半呢?答應龍時館主要幫忙的可是我們耶!」率先回答的是咧開笑容的森羅,理所當然的語氣敘說著他的率直,在他身後的是猛點著頭表示認同的納由多。

晃著頭的巧可尼眨著眼睛,儘管讓人無法確認他到底是醒著還是又開始陷入恍神發呆。但他抬手摸了摸依舊跟在身旁用念力給予傷患協助的拉魯拉絲的動作卻像代表著他的想法。

「會幫忙到最後,不用擔心。」他恍惚而細微的聲音是這麼說道。

「我不是那種會做事做一半的人。」寒鶄臉上的表情依舊看不出起伏,但也淡淡地回答了問題,同時提步開始緩緩地帶著阿勃梭魯探查起要繼續前進的方向,像是對於繼續站在這裡的行為感到不認同似的领了领首。「而且我還知道再不開始動你們的腳的話是永遠出不去的。是吧?剛才吵著說要回去的三位。」勾起嘴角的笑意是打破了看似冷淡的神情,有些玩笑似的這麼說著。

「阿、說到離開我道是有一個想法你們要不要聽聽看?」有些粗神經森羅先是對於寒鶄前後變化有些大的跳痛回答方式有點不習慣的搔了下臉,然後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了口。

「就是關於方才妨礙我們的PM——牠們應該都是住在這裡沒錯吧?」

你問這甚麼問題,這不是擺明著的答案嗎?

非常有志一同的,在場的人都用著這樣的眼神看像森羅,甚至寒鶄的眼神幾乎都變成了你在問廢話嗎的白眼了。

「...我好像懂了...森羅你是想問...」「沒錯!牠們既然都是住這裡應該知道路吧!」

接續在像是突然會意過來的巧可尼細微的聲音後頭的,是像是根本沒發現其他人眼神一樣的森羅信心滿滿的回答,以及甚至可以說像是對於自己想到好辦法而有些興奮的語氣及動作。

隨後得到的夥伴們的回應,到也像是認同了這樣的想法,一一給予了肯定的回答。

「喔?出乎意料是個不錯的提議。」「好像確實可行,這是個不錯的想法,有當地的PM作為嚮導或許可以離開這地方也說不定。」「做得好,森羅你提出了好辦法呢。」

既然已經決定了要用的辦法,接下來自然就剩下執行一途了。撇去了根本陷入昏迷之中的破破袋跟小灰怪不論,剩下的土龍弟弟與象徵鳥或許都是不錯的領路人選。

「交給土龍弟弟領路吧,象徵鳥一般來講或許都在遺跡裡用飛的穿梭,牠的行徑不一定適合我們行動,何況還帶著傷者。」龍時館主清楚的分析出了適合領隊的PM,看向了跟在森羅腳邊還在開心製造小土堆的土龍弟弟這麼說著。

「放心教給我們吧!」一邊甩腳踢掉又開始在腳上結塊的泥土,森羅對於自己身負帶著大家離開的重任拍了拍胸脯,同時蹲了下來對著直至方才都還差點把自己活埋的土龍弟弟說了一些像是「交給你了你應該聽得懂我們說的話吧」「遺跡你住了這麼久應該知道路吧」之類的話,雖然斷續的似乎還聽見他像是自言自語一樣碎碎念著「會不會古代語言跟現在不一樣你聽不懂」之類奇怪的話就是了。

同意料中的,很快便會意過來的土龍弟弟倒是十分配合,跟著他的一路上反而異常的平靜無波折,甚至該說只要把腳下的路走好就沒有大問題了,導致跟在後頭的巧可尼又開始越發的有恍神的趨勢,甚至還有好幾次得靠納由多的提點才沒有撞上石壁。

「誒,巧可尼小心前...呃?」

當納由多再一次地一把把恍神恍到要走去撞牆的巧可尼拉回來的當下,才注意到不知道在何時,本來走的很順暢的一行人的動作已經停了下來,甚至看見其他幾位露出困擾的神情往前看著。

跟著巧可尼茫然的神情一起,納由多不自覺的將視線往其他三人困擾看著的方向看了過去。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巨大的岩石塊像是在嘲笑自己一行人太過天真一樣,非常突兀甚至是像是刻意一般的黨在明顯是土龍弟弟示意的正確出口前面。

那根本已經不是岩石是厚石壁了阿!

上面刻著繁複花紋的石壁硬生生的這麼擋著,甚至已經不是阿勃梭鲁有辦法擊碎的程度了。

「這裡...這個出口我們也確實順著能夠解讀出來的古語來過。不過...」突然開口的,是一直都沉默不語默默接受著幫助,在被救助的傷患中,其中一位看起來似乎對遺跡小有研究的人。

推了下眼鏡,他的神情看起來十分困擾且對於接下來的話難以啟齒似的,沉默了下才又繼續說道。

「這個遺跡的出口,似乎都被設立了一些機關,必須啟動機關才能移動著些人力打不開的岩石...入口也都是被設計成只能進不能出的...但這出口的機關...機關...恩。」

支支吾吾的,那位戴眼鏡的隊員像是忌憚似的瞥了身後他的其他隊員幾眼,嘴張了又閉張了又閉,像隻缺水的魚一樣,這樣了好幾次,最終還是說不下去便沉默下來了。

「機關怎麼了?」認真地聽著他所說的話的龍時館主露出了嚴肅的神情,盯著眼前的人,希望他能夠把話說清楚,畢竟現在所有人的也算是在同一艘船上,很多事情要是有所隱瞞的話,困擾的可不會只是這些罹難的人。

「又不是只有我——才不是我的錯!」突來的,是女性特有的尖銳嗓音響起,在被攙扶的其中一員的粉紅色髮的女孩莫名歇斯底里的嚷了起來,同時像是在否定甚麼一樣叫著森羅一行人根本聽不懂的話,不斷重複著像「根本是那東西太脆弱了」還有「誰知道出口只有一個」之類的話,連旁邊的隊員希望阻止她說出來的話都來不及,一股不妙之感瞬間在一行人心中蔓延。

「你們對機關做了什麼?」對此,寒鶄露出了一抹冷笑,而接下來,她開口提出的疑問甚至讓那名粉紅色髮的女性瞬間住了嘴並沉默了下來。

「該不會你們蠢到以為砸毀了機關,門就會開了?是這樣嗎?」

「我們並不是故意毀壞它的,是當時不管怎麼轉門就是不動,因為已經餓了好幾天也沒什麼好好休息,好不容易順著指示到了這找到出口卻出不去...而當時...有人先對機關動手動腳的...結果後來演變成大家只是一時有些情緒激動就...」

在一片沉默之中褐髮的女性最後先開了口說了不知道是解釋還是辯解的話,儘管她在敘述時視線隱約的有往粉紅色捲髮的女孩那暼去,還是沒有將事主說明,只是簡單大略的把事情說了出來。

「我說...現在責怪他們也沒用吧?還不如趕緊想法子打開這扇門吧?」或許是看著這個緊張的氣氛有些不妙,納由多悄聲的開口試圖緩和。

「說不定還有機會修好的...。」能夠聽見有人明顯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這麼喃喃說著。

「這樣厚度的門...看來普通的PM是沒有辦法的,沒有帶到足以擊碎這厚度的石牆的PM真的是十分失策。」龍時館主似乎很懊惱似的,本來就緊皺的眉揪得更緊了。

眼下的大家眼看又要再度陷入了沉默之中,只見一直不見清醒跡象的巧可尼卻像是其實一直默默聽著對話一樣,在沒有任何開口說話的當下,一直都有些迷濛的粉紅色眼,仔細看卻又意外的像是在思考什麼般的清澈。

「...出來吧,波士可多拉。

隨著細微到幾乎聽不見的嗓音,巧可尼輕巧的拋出了寶貝球,轟然一聲,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身高超越兩尺以上的巨大身影。

「居然是波士可多拉...!巧可尼你怎麼不說你夥伴裡有牠啊!」首先發出感言的,是森羅可說幾乎演變成哀嚎的聲音。

早說有牠大家還傻楞楞在遺跡裡晃半天做什麼,根本只要請他一路砸牆開路就皆大歡喜了啊?

「...波士可多拉不是用來當挖土機的...。」面對森羅那可說赤裸裸寫在臉上的表情,巧可尼是這麼回答的。

「但至少可以輕鬆一點啊——。」「...剛才沒想到。」「牠不是你的PM怎麼會沒想到阿....!雖然說你這樣看起來軟趴趴的人為何會有這種全身硬到都是盔甲的PM也很不搭就是了。」「...前陣子賭場來的...。」

一提到賭場,不知為何在場的幾位訓練家都有些心虛似的沉默了下來。甚至也開始注意的到巧可尼現在放出來的這隻波士可多拉其實仔細看身上全是傷痕累累,長長的大角顯示出牠的年齡,明顯不是一位孩子使用的PM會有的姿態,甚至對在場如此眾多的人數也有些怕生卻也還不是太親近巧可尼。或許,這其實才是他一直不願意放牠出來的原因吧。

「......總之,擊破岩壁這問題現在看來算是解決了,那就麻煩你了,巧可尼。」細微的嘆了口氣,龍時館主對此似乎也不打算再多甚麼了,只是這麼說道。
點了點頭,巧可尼輕輕的拍了拍在矮小身形的他身邊,明顯十分不搭調的波士可多拉巨大的身體。

「波士可多拉,交給你了?」再度響起的輕柔嗓音,這麼說道。

只要擊碎石壁,就是出口了。

隨著轟然巨響,聳立的高牆——很快地就受不住巨大力道的衝擊倒塌了。

隨著爆裂開的石壁,飛散在空中的石碎塊與粉末炸開似的飛揚著,呼應一般的印著隨即投射進來的陽光,飄灑落下,像是沒有溫度的飛雪一般。

印著似乎已經是正午的陽光,投照在每個人身上的溫暖十分舒服,暖烘烘的,像是被誰擁著一般,所有人被困在遺跡洞穴內近乎都停止的時間,這一刻又滴答滴答的開始流逝了起來。

「...可以...回家了...」

不知道是誰先說的,但其實是誰說的也不重要了,因為經歷了這麼一場幾乎可說是災難的一輪之後,所有的人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吧?

「可以回家了。」

像是肯定句一樣,有人揚起了微笑,像是回答,又像是複述了一遍。

最終,在所有人突然大笑且互相擁抱感謝之下,爆出的大聲歡呼大聲的近乎要回盪在山谷之中。

「可以回家了!!!」

「還早呢,別忘了我們還得從遺跡山谷回去啊。還有力氣吧,各位?」

儘管是不忘了冷冷吐嘲的寒鶄,還是能從那冷淡的表情上看得出一絲欣喜。

是阿,要回家,還有一段路呢。

 

=========================================================================

感謝與三位的合作,創作過程十分愉快,以下附上其他訓練家的電腦:

訓練家 森羅

訓練家 納由多

訓練家 巧可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