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郵筒裡有東西,打開一看卻讓她停滯在信箱前。

『五月、六月 電費 99999 請於民國1020722日前繳納』

 

……我家根本沒電器吧?N年前因為每次都寄零元帳單太浪費資源,我都快忘記通知單長怎樣了。

應該是寄錯家?把通知單翻過來地址沒錯。

抄錯電表?是電表沒錯吧,我記得是用這玩意在測量用電的……

跑去看一整排的電表,自己家的顯示用掉幾百度電,但怎麼可能捏。

一定是被偷接電了,最有可能的就是鄰居。

 

嗯,隔壁有間用矮牆圍起來、規模還不小的平房,搞不好裡面偷開工廠。

去看看吧,叫那個偷接電的傢伙給我繳電費。

 

不敲門也不按門鈴的直接穿牆而過,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非常簡樸。

屋旁的大樹,庭園的桌椅,日式的木製走廊……像是回到了幾十年前。

不過這一定是假象!裡面一定是偷偷營業的地下工廠,那種用電量根本不是民生用電。

 

直直穿越了透明的落地窗,快速的繞一圈整棟屋子……是個很正常的家庭呢。

浴室、廚房、客廳、和臥房,看起來像是主人的女子有著一頭俐落的短髮,穿著背心在臥房的書桌前用電腦打著看不懂的亂碼。

這一切看起來完全沒有偷接電的可能阿……

『幽靈……?是銀河社區的居民嗎?不過沒穿衣服跑進別人家裡是怎麼回事?』她從螢幕前轉頭過來像是要起身拿什麼,看到自己只是有點意外。

「你有沒有偷接電?」腦子裡想的還是這件事情,她可不想當收藏繳那不知道哪來的電費單。

『我?我雖然是個SOHO族,但也是腳踏實地的賺錢,沒事幹嘛去偷接電?』對於這個裸體幽靈的話完全摸不著頭緒。『沒事問這個幹嘛。』

 

呃,結果誤會人家了……真糟糕,到底是哪個王O蛋。

「我收到了鉅額電費繳納通知,但我家根本沒電器。」

『所以你懷疑我偷接你家的電線?』銀河社區的人多到數不清,偏偏就懷疑到我頭上?

「你這是我家附近最大的獨棟建築。」最有可能開地下工廠……

『怪我囉?是說你叫什麼名字,我是姜子時,普通人類。』說完才發現自己講得有點多餘,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伸手跟對方握手。(握得到嗎?)

「宇文凰,幽靈。」伸出手來穿透對方的手,算是表示誠意。

某方面來說算扯平誤會,是好的開始了。

 

『不過我說阿,既然你知道有人偷接電,去看那條電線牽去誰家不就知道是誰在搞鬼了嗎?』

「……」呃,我完全沒想到。

『反正你可以穿牆也可以飛阿,方便的勒。』子時完全沒有發現對方的反應,自顧自地說著。

這就是古人和現代人的差別嗎?阿凰默默地想著。

 

於是一人一鬼來到了大樓電表集中的地方,那裏有好幾百個電表。

還沒走近就看到一個肥矮的禿頭中年男子拿著工具對著某個電表東摸西摸。

 

阿凰叫子時退後,然後自己往外走繞到電表的後方直接穿出,表情猙獰恐怖,甚至露出了戲劇化的尖銳獠牙。

「偷電賊……付錢……」並且非常應景的用恐怖的奇怪腔調恐嚇。

『阿、阿、有鬼……阿!』那人像是活見鬼(好吧其實根本就是)的丟掉手上的工具尖叫轉身逃跑。

『管杯杯,這裡,偷接社區居民的電!』子時快速的聯絡杯杯,把正要跑得賊人逮得正著。

 

在杯杯把偷電賊送交給警察時,許多電費繳費通知單從天上飄下來,直撒被制伏得偷電賊身上。

……想不到一口氣偷那麼多,真的是王O蛋,阿凰撒完通知單後在高空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