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很輕很輕很輕 還來得及撐開眼睛」……今天等老師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哼這著樣的語句,但忘了到底是什麼歌?回來查才發現,根本沒這首歌。

 

    很輕很輕很輕,來自李雅薇的「不下雨的星期一」;還來得及撐開眼睛,來自蘇打綠的「相信」,至於哪裡來的回憶,就不可考了。

 

    也許這簡短的語句,即濃縮了我忙亂的倒影。鬧鐘不響的上課遲到、光碟與電腦換了又換還是燒不進去的作業、東忙西忘的專題與作業,與那永遠混亂的桌面。

 

    到底怎麼了我?老師這樣問我,他要愛問問題的我什麼也別問,只要對著牌問「我的功課到底怎麼了?」出來的牌是:主要原因「戀人」;對自己來說態度是「星星」;對別人來說態度是「世界」。老師「」看了看,一時不知道說什麼「這三張牌顯示你現在很好啊,你現在到底怎麼了?」要去面對那些,我不願意去碰觸與面對的人,他們是我的鏡子,是我的倒影,不要害怕的去面對,去面對自己,於是能迎刃而解。「其實,沒什麼嚴重的大問題。」他這樣告訴我。

 

    為什麼鬧鐘居然會叫不醒?都把鬧鐘放在腳底,總不可能是用腳把鬧鐘按掉吧~抽出了一張牌「命運之輪」。「這是妳必經的歷程,是妳的考驗」老師這樣說。

「妳有天使的智慧,能夠成熟穩健的看待整件事情嗎?妳有老鷹的眼光,可以不短視近利,能夠明白事情的輕重緩急,並且做最有效率的決定嗎?妳有牛的刻苦耐勞,對於值得做的事情,有足夠的耐性與毅力去實踐嗎?妳有獅子的勇氣,對於有風險的抉擇,妳可以不退縮的持續勇往直前嗎?」

這是躲不掉的一個修練,就算我告訴自己我很忙,很累但很快樂,但……如果真的快樂就不會感覺到疲憊,我的生活到底怎麼了?

 

    告別老師回來之後,其實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但他要求我先問問自己,「妳的生活步調到底怎麼了?」我看著桌面混雜的物品,腦子裡跑過一條又一條待辦事項;看著桌上貼滿鼓勵與思考的便利貼,想著我到底還能做到什麼。

是不是,我不肯放開自己?想著還有好多事情沒做,於是忘記喘息;擔心事情做得不夠好,然後忘記呼吸。

 

    一天真的只有24小時阿……不能睡少,大概,真的需要好好的規劃時間,好好地列出到底什麼是必要,哪時候要做什麼,更仔細更具體地寫出來,努力的去做就好,別擔心後來的結果。

 

    「認真,妳就輸了。」也許我還是沒能真的放在心上然後做到吧。半小時後有證照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