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雷普島的生靈不只被帝蓮卡污染的更嚴重,甚至出現了不知名的突變,一面與怪物搏鬥的同時也要小心敵國的勇者偷襲,常常與伙伴任務執行到一半,與敵國的隊伍相遇,就開始廝殺了起來。執行任務難度比以前在萊契亞大陸高多了,但我與以往已經不同,已經能夠使用更具殺傷力的技能,也有妳與我相伴,一路我依然不負長官所望的達成每個任務。

 
妳的個性漸趨穩定,待在我身邊的時候,也會表現出妳個性獨有的小習慣,與我談話時也會有妳性格的展現,我倒也不覺得不妥,妳長大了,會有自己的想法是理所當然的,而妳依舊是如此在乎著我。

 
『你希望我如何成長呢?』休息的時候,妳忽然問我這個問題。
『嗯?』我愣了一下,妳的成長嗎?一直我以為,只要妳能夠維持像現在這樣,陪在我身邊,就夠了,而妳卻想依照我的希望來成長,妳……
『美麗、強壯和聰明,妳自己決定。』回應妳的在乎,我把自主權還給妳,不管妳最後變成怎樣的個性,在我心中永遠是唯一的存在。

 
『如果我被綁架了!對方要求贖金的話,你會怎麼做呢?』你直盯著我的臉,慎重地問著。
…….你想會不會想太多了。』我有點無奈的望著站在我眼前,很期待我回答的妳。
『就說是如果嘛!你會怎麼做?』妳依舊不死心,想從我口中得到答案。
『不會有那種事情發生的。』我輕輕撫摸妳的頭,而妳似乎對這答案不滿意。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情呢?與我締結聖約的妳,怎麼可能讓妳離開我,除非我已經無力在保護妳、已經無法繼續陪在妳身邊,否則,我將會永遠在妳的左右,與妳形影不離,直到生命走到終點。

 
『勇者和芙蘭之間維持怎樣的關係最好呢?』某天執行任務時,妳出其不意的脫口而出。
啊?』正在忙著與怪物激烈打鬥的我,對於妳突如其來發問愣了一下。
『是像手足一樣親密的兄弟關係呢,還是能夠共同患難的戰友關係,或者是比戀愛更濃厚的戀人關係呢?」』妳見狀,連珠炮的舉了好多例子要我回答。
親愛的妳,對我的在乎,真的是大到在乎我的想像呢,我不禁輕輕的抿嘴一笑。
『笑什麼,快說啦。』喔,妳有點不高興了呢。
『維持現在這樣就好啦。』順手丟了一個技能解決眼前的怪物,我轉頭回答了一個我知道妳不會滿意的回答。
『所以到底是什麼關係……』不打算解開妳的疑惑,繼續朝下一個任務目標邁進。

 
歐雷普島的情況得到舒緩後,奉命到更危險的卡連那島執行任務,穿過傳送門,與歐雷普的荒涼截然不同的景色呈現在眼前。生機盎然的卡連那,連怪物的生命力也顯得更加旺盛,更加的難纏。而另一方面,我們也面臨了另一件事:妳已經準備好要最終進化,成為完整的模樣。

 
任務告一段落之後回到萊契亞大陸,回到當初與你相遇的雷肯沙恩。找到專職負責照顧芙蘭的莫亞,妳對於自己身體隱約湧起的不知名力量開始感到不安,要讓妳蛻變成完整的模樣,有個關鍵「進化之石」,是要找前任拍賣商取得製作譜,在按照上面的所需的材料製作。要準備的材料種類很多,而且製作成功的機率只有50%,但為了能讓妳進化,這一切的奔波勞累都值得。

 
「進化之石」終於做出來了。妳看著我手上的進化之石,臉上寫著些許興奮期待,又夾雜著不安;而我看著妳的臉,往事一一浮現……

 
在芙蘭的孕育室前,青澀的我接受艾琳的考驗,得到了與妳訂下契約的資格,那時的妳是小精靈,雖然不太說話,輕靈的光影小小的,不太引人注目,但不管何時都在我身邊;進化成為幼兒之後,對於這片大陸有著無止盡的好奇,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在我執行任務時跟前跟後,有時替我加油打氣,有時則好奇地張望;少女的妳,有了自己獨特的氣息,行為舉止都不同以往,對我的在乎也越來越深。
如今,妳要踏向一個新的旅程。從最初就是這樣,我見證妳一切的過程。

 
將進化之石遞給莫亞,如同過去那樣幫妳拿著少女時穿的衣物,莫亞喃喃的念著咒語,進化之石開始發光,妳也被一陣光包圍。光芒散去後,妳拍著羽翼飛在半空中,頭上也長著小翅,那是妳個性的代表,妳成為魔女的證明。

 
輕輕拍翅飛在半空中的妳,是如此的嫵媚動人,完整了體現妳身為萬物之神AIKA第四創造物的優美姿態。是的,妳是我的魔女,而我將恪守著當初在艾琳面前的約定,遵循AIKA的旨意,如同妳陪伴著我那樣,永遠陪伴著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消費對於AIKA的眷戀,寫完一年多前開始構思並寫到一半的小短文,也許結尾結的不是很好,文中也使用大量旁白描述對於芙蘭的依戀,如果不符合看倌胃口還請見諒。

 
一年前的我,說要把這篇獻給芙蘭系統,而今,我想獻給我的曾經,沉睡的茉莉。
arrow
arrow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