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就是那個喝下妖王半身血的瀲灩?」我轉身望向來者,鮮紅色的長髮隨意披散於肩膀,雙眼是正紅色,穿著金線繡著華麗花紋的褐色長袍,應該和妖王一樣,是諸王的其中一位。

 

「我就是瀲豔,請問您是……?」沒有迴避的,直視對方的雙眼開口詢問。

「妳連本王都不曉得?我是熾王。」熾王對於不被認識頗有微詞。

「非常抱歉,瀲豔初來乍到,對於皇殿的這一切都還不太熟識,請多包涵。」對方可是當今的諸王之一,還是小心點好。

「算了,本王心情好,就不和你計較了。」我採取低姿態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會跑來這裡?你不是對皇殿的事物都不太熟悉嗎?」熾王的問話讓我有些困窘,總不能說我是迷路到這裡的。

「方才在皇殿閒逛,不知不覺就來到這了。」我決定避重就輕,省掉這個令我困窘的話題。

「喔?沿途有看到什麼嗎?」熾王不知為何的興致勃勃。

「整個皇殿都是單一色調的闇黑,不過依然無損雄偉華麗的規模,也沒有因此失去小地方的細膩。」

「是嗎?我倒覺得這只是個華麗的黑色監獄,沒有冥王的旨意,只能待在皇殿的範圍裡。」熾王悶悶地說著。

「是嗎……」那麼現在的我,是不是也如同被軟禁?

「不過這裡的人的很不錯,雖然各自有不同的個性,但大致上還能和諧的相處。」熾王向是想到了什麼,嘴角勾起一抹笑。

「那個……可以向您請教一點事情嗎?」忽然想到一件事情,也許熾王會知道。

「嗯?」

「我當時是在怎樣的情況下來到皇殿的?」

 

「關於這個啊,該從何說起呢,就是冥王忽然派妖王離開皇殿秘密的執行任務,也沒有提到是去做什麼,大家羨慕可以離開皇殿的妖王的要死。過幾天就看到妖王抱著一個女子,也就是你回來,當初也不知道你是誰,還以為是妖王執行任務順便撿來要拿來當傭人的,後來才知道那就是冥王的派下的任務。」

……」被撿回來當傭人,如果是那樣反而比較單純吧,也比現在這樣好。我在心裡冷冷的笑著。

 

「說到妳被妖王救回來,當時妖王把你帶回來皇殿的時候,他的臉色非常的蒼白,我們都嚇了一跳,看到妖王手上的傷痕又聽到他讓你喝下半身血的事情,連忙要找人把妳抱走然後帶他去治療,他堅持抱著妳回到房間再治療,怎樣也不肯讓人接手。結果他把妳放上床後還差點暈了過去。」熾王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補充了這段,卻讓我心頭為之一震。

 

妖王……果然是很累的嗎?讓我喝下半身的血,還一個人把我帶回皇殿,這不管對誰來說都太辛苦了。

而且他還堅持把我抱回房間……妖王為何要這麼做?把我救回來是冥王的命令,但冥王不可能要他一路把我抱回房間啊。

苦苦思索仍然沒有個所以然,又被熾王的聲音拉回了現實。

 

「呦,這不是說人人到嗎?妖王。」隨著熾王望向的方向一看,妖王正緩緩地朝這裡走來,銀灰色的長髮隨風輕柔的起舞。

「妖王陛下……」原本想行禮的話語和姿態因為妖王輕輕揮手示意而停住。

「瀲灩,妳的待遇等同我,妳我便是平起平坐,不需對我行禮。」妖王微微的皺眉,溫和的說著,似乎對於我的多禮感到有些無奈。

「欸?冥王讓她和我們平起平坐嗎?她又沒有王的名號。」熾王很顯然的對於我和他是同等地位感到不滿。

「妳怎麼會在這裡?那位傭人呢?」妖王無視熾王的話語,轉而對我發出詢問。

「呃,方才在皇殿內四處漫走,走著走著她就不在我身後了。」簡單來說就是我把她給弄丟了。

……我帶妳回房吧。順便讓妳把這身衣服換下,穿上符合妳身分的衣飾。」妖王很體貼的化解了我的困擾,令我不生感激。

「她不但有傭人,連自己的專屬房間都有?這也太不公平了吧!」被忽略的熾王聽到妖王的話,又忍不住嚷嚷了起來。

「你若有什麼不滿,儘管找冥王說去,這一切是他決定的。我們走吧,瀲豔。」妖王平穩溫和的語調滲入一絲冷漠,似乎對於熾王的言詞有些不悅。

「那熾王,瀲灩先行告退。」向熾王告別,而後與妖王離去。

 

「妖王在搞什麼東西,從沒看過他對別人這麼溫柔啊……除了夜王以外。」熾王自言自語著,也往不同的方向離去。


在國務房裡的冥王,已經再次拿起其他紙捲閱讀,卻像是知道了什麼似的,微微皺了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