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妖王走回後寢殿,一路上我們沒有交談,我靜靜地思索方才熾王說的話,餘光撇向妖王,妖王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臉色有些凝重。

 

「這就是屬於妳的衣袍,以後除了特殊情況,離開房間都必須穿著整套。」走入妖王的房間,桌上有幾套相同款式的衣物,卻令我大吃一驚。

「怎麼會是黑色?!還是金銀線交織的花紋!這是只屬於冥王的顏色與繡線,我穿了就是對冥王不敬。」妖王的袍色是深紅,花紋用金線繡著,我望著放在桌上用金銀兩線交織著和妖王身上相同花紋的黑色衣袍,有些無法接受。

 

「是冥王的意思。」妖王緩緩地吐出這句話。

又是冥王,為何要這麼做,他到底有什麼企圖?想起方才在國務房與冥王的對話,和冥王的神情,不禁頭痛了起來。

「鞋子和其他配飾在箱子裡。」妖王指了指放在桌上的一個漆成白色的大木箱。

「不好意思,打擾了。」貝雅敲門後走入妖王的房間,靜靜的站在我身後。

「把衣服和箱子帶回房間,然後服侍妳的主人換上。」妖王這麼命令著。

「是的,妖王陛下。」貝雅低著頭趨前收起桌上的衣服和木箱,再站回我身後。

「快去吧瀲豔,晚膳時間快要到了。」妖王的話讓我拉回思緒,領著貝雅回到自己的房間。

 

回到房間後,貝雅把一件衣袍放在更衣室的白色沙發上,其餘的掛入衣櫃,將配飾自木箱中取出排在沙發上,鞋子則放在旁邊的地板。

此時我才仔細的看了整套衣飾,整件以金銀雙色絲線滾邊,還繡著與諸王相同的繁複花紋,無袖的長袍從裙底往上開衩至大腿中段,分的地方還有結飾和流蘇垂墜而下。鞋子同樣是黑色,繡著典雅的圖騰。配飾有點多,一個精緻鏤空的黑髮晶臂環,一條垂墜著許多小顆黑瑪瑙的銀腳鍊,還有一個用黑星石點綴,中間鑲著一顆黑色鑽石的頭飾。

 

在貝雅的協助下換上了整套衣袍,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在黑色的衣著對比下,一藍一紅的雙瞳與那撮銀灰色變得非常明顯。

「瀲灩大人,請移駕至絕饕廳準備用餐。」淡漠的點頭,隨著貝雅的領導離開房間。

「瀲灩大人。」走到絕饕廳的途中,沿路遇到的見到我紛紛對我行禮致意,想必是從我的衣著知道我的身分,還是有些不適應這樣的情況,我回覆的有些生硬。

 

絕饕廳就是餐廳,不過是冥王與諸王們專屬的。不知是來的太早或太晚,裡面除了侍餐的傭人外,沒有任何人在這裡,正合我意。

我揀了一個靠窗的角落坐下,侍餐的傭人推著餐車前來,與貝雅一同將餐點擺上桌。

大概是妖王叮嚀廚房的吧,我看著桌上的菜色,都是以清淡爽口為主,又兼顧到各種營養。

侍餐的傭人對我行禮後推著空餐車離去,貝雅則安靜的站在我身後。我開始用餐。

沒過多久後,另一位侍餐的傭人推著餐車再次靠近,在我對面的座位上端上了與方才完全不同的料理,很顯然待會有某位王要來用餐了。會是誰呢?

 

「銀王大人,這邊請。」聽到侍餐傭人的話語,我抬起頭望向來者,淺灰的髮結成長辮垂在胸前,雙瞳是銀灰色,袍色是灰,用銀線繡著花紋,遠看大概就像是一抹白影。

「不好意思,這麼突然的就跑來與妳同桌,希望妳不會介意。」銀王嘴裡這麼說著,臉上卻毫無歉疚之意,直接在我對面的座位上坐下。

我點了點頭,收回目光繼續用餐,銀王的眼光卻緊抓著我身上的衣飾不放,從黑色鑽石頭飾盯到袍上的金銀花紋,再仔細的研究了我左手臂上的黑髮晶臂環。

 

「看樣子冥王在妳身上花費了不少心思。」銀王盯著我看了許久,吐出了這句話。

「瀲灩不過是個血統不純的人類,實在愧於這樣的恩惠。」花心思?根本是被玩弄於股掌間。我在心裡默默的嘲諷著。

「妳實在太謙虛了。」銀王收回目光,開始用餐。

因為特殊的身分和待遇,讓見到我的人眼光總是多停駐在我身上一些,不論是什麼樣的心態在看待我,都讓我感覺到不適,這樣的身分和待遇不是我決定的,是那該死的魔界絕對權威專橫的直接把這些加在我身上,真的非常不喜歡這樣。

 

無心回應銀王的話語,我沉默的繼續用餐,但銀王似乎不打算放過我。

「待在皇殿裡,妳打算要做什麼?」銀王好奇的問。每位王平時都有各自的公務待辦,而我沒有王的名號,當然也就沒有公務要忙,簡單來說會是個尊貴的閒人。

……看書吧,房間裡有很多。」別人總用特異的眼光看待我,那乾脆就待在房裡別出來好了,閱讀是個很好打發時間的消遣。

「妳的房間裡有很多書……?」銀王停下用餐的手,語氣帶著困惑。

「嗯,一整牆。」不想探討他的困惑,我喝著餐後湯,漫不經心的回答。嗯,這起司海鮮湯做的真不錯。

……」銀王像是想說什麼,卻又沒說出口。我不以為意,喝完湯開始打量餐後甜點,奶酪。

 

「當妳想走走的時候,可以去皇殿右方的凝華園,那裏很美。」我已經用精緻的銀湯匙將奶酪吃了一半,銀王才緩緩開口。

「有機會我會去的。」然後吃掉最後一口奶酪。

「那麼瀲灩先告退了。」餘光似乎看見稍早那位冥王的傳令者走入廚房,大概是冥王想吃什麼吧?反正與我無關。踏著悠閒的步履,跟在貝雅的身後離開絕饕廳回房。

 

「妳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存在……」銀王望著傳令者消失的方向,喃喃的說著。

 

冥王穿著純黑的絲質睡袍在自己的王房裡,坐臥在床上漫不經心的翻著一本關於養生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