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7.jpg    

今天早早起床早早出門,為了一件開心的事情。

迷迷糊糊的搭車過頭,又搭車折回,卻因不知道詳細方位
只好call out 求救,後來被認領到拍攝地-演武場。

第一次到這呢,非常的日式氣息,古典優雅而安靜。
木製的地板是要脫鞋才可進入的,還有警衛定期巡邏避免被破壞。
忽然很希望自己穿著和服前來(你哪來的和服?)

今天是來幫忙攝影的。
其實對自己是沒自信的,除了沒有正式的單眼之外,技術也是讓人擔憂。
但真的要磨練。

其他成員一一到齊,相互打過招呼後開始慢慢地換裝,
我靜靜地望著演員們,認真仔細的模樣。
衣服考究而精緻,妝容謹慎而美麗。
他們漸漸脫離一般路人的模樣,慢慢透出所要扮演的風采。

假日許多遊客,包含著全家出遊,許多人注意到了我們這裡。
還有小女孩在旁邊痴痴地望著,不願離去。
看著媽媽真是又急又無奈,我便前去詢問安撫,
讓小女孩暫時隨著母親離去參觀其他處所。
後來又拐了回來繼續望著演員們,說要合照呢~
小女孩靜靜地等,堅持要拍照,不肯回家,最後拍著了。
開心地離去,皆大歡喜。

我看著演員們在各處選景討論拍攝動作,真的好生佩服。
而我貪婪的捕捉他們的身影。

尊重演員的意願,挑選了不具有人像卻具有代表性的照片。
古樸而素雅的在長廊,為他們的主人無聲而堅定的表達。

是否,透過鏡頭,看見了超越時空的美麗?
淺銀灰的水泥扶手遮擋住也支撐住,是在盼望還是在守護?
也許魂就在物品裡默默流動著,等待肉身。
是誰在謳歌,傳唱著他們的故事......

而後來了其他攝影師與我們會合,好多好多的鏡頭,好多好多的單眼相機,
與他們相比,我大概是來郊遊的吧。
但有一天我會跟他們一樣的。

演武場是個好景地,陸陸續續的來了四組幸福的準夫妻前來取景,
留下他們一生最不願意遺忘的記憶。
看著為他們留下美麗的攝影師熟練的布置氛圍,我看了看自己,
真是太不專業(抓頭)

也許是太醒目,有個拿著超級大砲的奧妙大叔,坐在好遠的地方,
總是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出擊,而我們望向他時,
炮口又往別的地方轉了。
真是不生困擾阿,演員們並不希望演出外流,會阻止其他人的拍攝,
對於那奧妙大叔的超級大砲,真的是無奈再無奈,最後出動人海遮蔽了我們,
阻擋了大砲的襲擊,本來想要來個小槍的逆襲,後來想想便作罷。
還是和一起拍攝一天的朋友們吃飯實在。

感謝你們給我美好的一天,很高興今天出席的朋友們,
認識你們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