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人類,曾經是。

在暗黑的魔界裡,身為一個人類要活下來是很困難的事情,
人類之於其他種族,太弱小無能,只能以智慧和運氣僥倖而艱苦的活著,
然而運氣總會有用完的一天。

 

已經沒有任何東西了,沒有資源讓我能夠繼續在這險惡的魔界活下去,連吃的都沒有,我也明白這是無法迴避的命運,於是我待在藏身處裡等待死亡,以期在半死不活的時候,不會被誤認為死屍啃食,那很疼的呢。
不知道是第幾天了,我無力地躺在地板上,本來應該是灰白的天花板現在在我眼裡看來竟開始有黑色的花紋,還不停地閃爍變幻,有時還會倏然變的全黑。

 

是時候了吧。我心裡默默地想,闔上眼睛。

 

似乎有什麼聲音,有生物發現藏身處的機關門而後闖入了。那生物慢慢的靠近我,在我身側停下,我感覺的到牠盯著我看,也許是在考慮從哪個部分下手。但我不在乎,我就要死了,什麼也都感覺不到了,若我的肉身能夠延續另一個生命,我很樂意奉獻。

 

依稀聽到一聲利刃劃破肉身的聲音,而我卻感覺不到絲毫疼痛。

 

太好了呢,我已經不痛了,來享用我吧,為了讓你活下去。我心裡默默地說著。

 

但事情往往不如預期。我感覺到嘴被扳開,生腥的液體不停滴入我口中,濃厚的氣味讓我疲憊的嗅覺強烈感受到那是血。

 

方才的利刃劃破的不是我……?我努力地撐開沉重的眼皮,恍惚間看見那個生物。

 

那是很高雅的生物,有著白皙的皮膚,銀灰色的長髮隨意披散,頭上有著一對犄角,雙眼是很純正的闇紅色,身上穿著繡有繁複花紋的衣飾。在魔界裡,髮色越統一,瞳孔眼色越接近原色,就意味著血統越純正,地位越崇高。雖然不清楚是哪個種族,但一定是其中的名門望族,而這貴族怎麼會在這種蠻荒地帶?又注意到我的藏身處,還讓我喝血……血?哪來的血?我看了半晌,才發現是他的血,方才的利刃劃破的是他的手腕,他用另一隻一手扳開我的嘴,好讓我將他傷口滴落的血全數喝下。

 

但我沒有力氣吞嚥,那不停滴入口中的血甚至快要令我無法呼吸。還有那濃烈的氣味讓我忍不住咳嗽,反射性地想把嘴裡的血吐出。

 

「喝下去。」貴族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那是很好聽的聲音,沉穩溫和卻又帶著威儀,不容人拒絕,也讓人無法拒絕。

 

忍住咳嗽的衝動,我小口小口的吞嚥嘴中的血。但我吞的太慢,嘴裡的血還是太多,幾次差點逆流到氣管,讓我的飲血的過程又更痛苦。但是為了那個沉穩溫和聲音的主人,我拼命擠出力氣飲血,他的血。

 

直到我無法控制的,過多的血液流入氣管,阻絕了我肺部氧氣供應。我的眼睛無力的闔上,再也感覺不到任何動靜。

 

從此,我不再是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