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拐了多少個彎,走了多遠,也不知道跟在身後的傳令者哪時候不見的,只知道跟隨著妖王的步伐走,就走到了一個非常廣闊的殿堂。

大概就是主廳了吧。我依然低著頭,默默的以地板的面積來猜想這個主廳的規模。餘光注意到妖王對著前方的王座微彎行禮,我在妖王身後連忙低頭跪下,刻意用頭髮遮蓋住臉,不讓冥王看見。

 

「覲見冥王。」妖王淡淡地說。

「尊貴偉大的冥王,在您的引領下暗黑的世界永遠是盛世。」低低的,我唸出符合身分的禮詞。

 冥王沒有說什麼,眼神穿過妖王,望向我。似乎想看穿我欲隱藏的秘密。

「妖,不用這麼客氣。你叫做什麼名字?」冥王忽然開口,他的聲音很輕軟,像是一陣吹拂在耳邊的柔風。在我耳裡聽起來卻猶如嚴冬的寒風,刺耳的令我頭疼。

 

「回覆冥王殿下,我很久以前便想不起我的名字。」我試圖逃避問題,頭垂的更低。

 

「你原本的名字是什麼?」冥王沒有生氣,左手托腮倚在王位的扶手,用方才輕軟的聲音又問了一次,但多了一點威嚴,無法逃避了。只能沉默,廣闊的大殿只有三個人,連呼吸聲都能清楚聽見。冥王好整以暇的望著我,而妖王只是安靜的,站著,感覺不到妖王的眼神。

 

「凝蘭觴。」像是賭氣的,略過了對冥王的敬稱,但對於冥王的敬畏,終究開口回答。

 「氏姓呢?種姓呢?我要你完整的名字。」得到答案的冥王還不放過我,硬是挑出我刻意不說的部份。看來冥王是知道的吧,知道我想隱瞞的一切。即使深埋了那麼多年,我還是必須面對嗎?

 

「韹.湛寧。我完整的名字是凝蘭觴.韹.湛寧」深深吸了一口氣,我未待旨意便自行起身,用那不同色的雙眸望向王座上的冥王,而後吐出全名。

 

妖王見我擅自起身,神情閃過不安,但聽見我說的名字,先是一愣,而後恢復平靜。

 「不就在這嗎?魔界的最後一個王,人類的王,最後的純血人類,也是唯一的女王,瀲王。」冥王的嘴角噙起了笑,毫無懸念的揭開我亟欲埋藏的事實。更正確的來說是,曾經的事實。

 

「已經不是了。」沉默了一會,我才如此回答。也是事實,喝下了妖王的血,身體產生變異,原本烏黑的長髮與湛藍的雙瞳變得不再純正,不是人類也不屬於其他,我現在是特類,無法被歸類。

 「的確如此。那該怎麼辦呢?妖。」冥王的笑意不減,緊緊地盯著我那一撮銀白色的髮與闇紅的眼。

 「冥王,你一開始就知道了。」妖王頓了頓,然後這麼說。聽到這句話的我猶如被雷殛。


 冥王一開始就知道了,知道我是誰,知道我在哪,知道我的情況,所以在我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妖王才會出現,還用了半身的血把我救回來……

但是現在的我又算什麼?撿回一條命,卻被提起拋棄已久的榮耀,還讓我無法重拾那份尊嚴。

再者,沒有人知道我會變異到什麼程度,只知道我不再屬於任何一個種族,比起過去當弱小無能的人類還悲哀。

 

「呵……確實,我知道的一清二楚。」冥王並沒有因為妖王的回答而有任何情緒波動,只是一直盯著我,彷彿要把我看透。

 

過了很久,我想大概有一世紀,等待被判決,冥王終於再次開口。

 

「妳的確已經不配稱王。」冥王頓了頓,又說「即使只有一半,但妳仍然流有尊貴的血。」

 

「因此拿去妳王的名號,改稱……瀲灩。」

「除了我冥王外,所有人不得喚妳的真名。」

「另一半是妖王的血,那麼待遇就等同妖王。」

 

冥王最後如此說。

 

「臣謹遵冥王旨意。」除了這個,我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