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後冥王便離開了,留下妖王處理方才他宣布的事宜。

我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妖王,妖王算是我的同儕(還沒喝血前),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更是我的半身。這實在……。

 

「瀲灩。」妖王呼喚我。不過我還不習慣,過會才意會過來。

「我們先回去打理妳生活所需吧。」妖王這樣說,示意我跟他走。但這次不再是我尾隨他的步伐,而是我與他並肩齊行。走著走著,身後不知何時來了兩名傭人,其中一名傭人是方才在房間裡看到的那位,隨著我們回到方才我醒來的房間門口。

 

原本以為妖王要回他的房間,沒想到妖王卻背對房間,站在面向對面的牆壁,伸出右手碰觸牆壁,嘴裡喃喃有詞,牆壁忽然自己開了洞,出現一扇與妖王的房間一模一樣的門。

 

「人類的代表花是什麼?」妖王這樣問我,這時我才注意到妖王的房間門上刻著一朵鮮紅色的玫瑰。

 「我已經不是人類了……」我只能苦笑。

 妖王沒有多說什麼,右手輕輕挪到門板中上方,好一會後門版上出現一個和妖王一樣的玫瑰圖徽,不過我的是深藍色。

 

「有什麼問題,或者需要幫忙的,都可以問」妖王指了指跟在我身邊沒看過的僕人。

「若她無法解決,就來問我。」妖王又補上這句。

要是僕人無法解決要勞駕妖王,不知道僕人會有怎樣的下場?還是別亂找好。我心裡默默地想。

 

「妳先去休息吧,晚點用餐傭人會通知妳。」妖王望著我,這樣對我說。而後就逕自回到自己的房間了。

 

看著妖王的傭人隨著妖王消失在門後,而另一位僕人安靜的低下頭,等待我的動作。我回身轉開身後刻著藍色玫瑰的門,走入屬於我的房間,房間的燈隨著我開門的動作亮起,照亮原本幽暗的空間。我愣在門口,身後的傭人差點撞上。

 

那是一個雪白的世界,眼前所見的不論是上了乳膠漆的天花板與牆面或者大理石地板甚至是所有的家具,都是純白色。和皇殿完全的黑成了明顯的對比,我不禁低頭看了看房間與外面走道的交界,是如此的黑白分明,同時也注意到向走廊的門板雖然是和皇殿一樣完全的黑,朝內的那面卻是白色的,關上門,彷彿置身雪地。

 

從天花板垂吊而下的水晶燈閃爍著明亮而不刺眼的白光,我緩緩的看過所有家具,絕大部分是漆成白色的木質家具。我一面瀏覽整個房間一面往深處走入,傭人也安靜地跟在後面,似乎在等待開口的機會。

 

雖然說是個房間,但面積廣闊,好似一間能給大家庭住的平房直接打通。用紗簾或是櫥櫃等巧妙的隔出不同功能的空間,只有另外一個向內突出的空間用牆壁隔起,還有一個壓克力做成的門,應該是浴室吧。我打開浴室的門,裡面很寬廣,還有個一樣是用白色大理石雕砌的大浴池,照亮浴室的是一顆圓石……傳說中的夜明珠?!我馬上關起浴室的門,才注意到浴室外旁邊有一整面牆都是書,忍不住向前湊近看,全是從魔界各地收集來的,是誰知道我喜歡看書?轉身想問傭人,卻注意到方才刻意略過的用白色紗幔遮蓋的大公主床旁,又有一扇門,走向前去打開,原來是個衣櫃兼換裝室,各類衣飾分門別類的擺放,中央有個圓形的純白沙發。

 

「妳叫做什麼名字?」略為打量"衣櫃"後隨口問了身後的傭人,有太多問題需要被回答。

 「瀲灩大人稱呼我貝雅就可以了。」貝雅垂下眼簾,等待我的下一句指示。已經被拿去王的名號,還被稱為「大人」感覺真奇怪。

 「這個房間是誰準備的?妖王嗎?」畢竟是妖王打開了門。

 

「不,是冥王殿下。妖王陛下只是做出連結的門。」貝雅的回答令我有些意外,後來想,是他要妖王把我帶回來,那麼事先準備了也是有可能的。

 

「為什麼這間房與皇殿的色調完全不同?這些擺設配置是誰決定的?」這和方才妖王的房間完全不同,肯定是有人刻意把我的房間弄成這樣,因為這完全是按照我的喜好設計的。

 「一切都是冥王殿下的旨意。」貝雅的回答讓我陷入的深思,冥王嗎……?

 

「瀲灩大人要選擇怎樣的動物作為信使呢?是要在王與王間使用的,範圍不會超出皇殿,因此能隨王的喜好選擇。」貝雅見我沒繼續說,便開口詢問。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我並沒有王的稱號,也不需要和其他王有所交流。這番詢問也是冥王的意思嗎?擺明是要羞辱我。

 

「冥王殿下交代,當瀲灩大人什麼都不要時,便給予這個。」貝雅並沒有任何慌張,反而從空氣中劃開一縫,好似從異空間中取出一個蓋著黑布的鳥籠。

「冥王殿下說,瀲灩大人絕對不會拒絕的。」貝雅從容不迫的說著,然後把黑布掀開。我倒吸一口氣,看著鳥籠中的生物,該死的冥王,為什麼知道那麼多,又是從哪裡找來的?

 

鳥籠裡是一隻正在熟睡的雪鵰,全身的羽毛白亮的毫無雜色,抓著原木的腳爪卻有著明顯的傷疤,傷疤的形狀和位置都跟記憶中的一模一樣。那是被我救過的雪鵰,還和我生活的好一段日子。

雪鵰感受到照射入籠的光線,慢慢的醒來,望向盯著牠看的我,而後眼睛睜的圓大。我對著雪鵰伸出手臂,貝雅見狀,便將鳥籠打開,雪鵰立刻飛到我的手臂上停駐,傾身親暱的咬著我的頭髮。

 

「泊雪。」我輕輕的喚著,以前幫牠取的名字。雪鵰則是咬頭髮咬的更用力。讓我想起好久以前的事情……

 

「冥王殿下交代,瀲灩大人不論何時都可以要求覲見冥王殿下。」貝雅的話語拉回了我的思緒。要知道冥王是整個魔界的主,要見他除非是冥王有旨意,就連如同妖王等諸王也只有特定的時間能要求覲見,卻給我這樣的權利?

「那麼現在我現在要求覲見冥王。」我微微的瞇眼,揚了揚手臂,泊雪乖馴的鬆開我的手臂,停在我方才沒有注意到的,從牆壁上方延伸出來的白色枝幹。冥王連這點都想到了,真的是聰明的太過分了。

 

「是的瀲灩大人,請隨我來。」貝雅將鳥籠收回異空間,領著我走出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