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朦朧的有了些許意識,我躺在柔軟蓬鬆的床上,但什麼也看不見,倏然間睜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身置於一個自己不熟悉的房間,裝潢的很簡單,但每樣東西看就知道價值不斐,靠牆的櫥櫃旁有位穿著類似傭人的人不知道在弄什麼。這應該是有錢人的家吧?

等等,有錢人?那位是貴族?!不會吧?我被貴族帶回家?這想法讓我驚訝得全身一震,引起了方才那位傭人的注意。

終於醒了!得快點告訴大人才行」那人從櫥櫃旁衝到床邊,見著我睜大眼望著他,急忙走出房間。

 果然是有錢人的家嗎……?也許真的是位權貴呢,而他為什麼要把我帶回來呢?目的是什麼??在我胡思亂想之際,門開了。

 

傭人領來的不是那位餵我血的貴族(打從心底認定他是貴族了就是),而是另一個沒見過的,穿著素色長袍,看起來是醫生之類的,因為他來到床邊,開始對我做各種奇怪的檢查。

傭人在一旁看著,最後那位醫生用拇指與食指環住我的手腕半晌,而後對傭人交代了幾句話,就匆匆離去。傭人也沒對我說什麼,回到方才的櫥櫃前繼續忙碌,卻又不時看向我這邊。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感覺不到他們的友善,反而是對我有所忌憚?他們知道些什麼嗎?我不禁有點擔憂。

還沒想出個所以然,門又打開了,是那位餵我喝血的貴族。此時他穿著比上次更加繁複華麗的衣袍,那位傭人連忙向前請安,而後開始報告,大概是方才的醫囑吧?

我沒有聽下去,因為那位傭人說的第一句話讓我的腦筋瞬間短路了。

 

妖王陛下。」傭人這樣稱呼那位貴族。

 

妖王?!救我給我喝血的人居然是妖王!那貴族中的貴族,在暗黑的魔界裡與地位僅次於魔界之主冥王,與其他10位王平起平坐的妖王!

我的天啊,沒想到這恩人有這麼大的來歷,看他的外貌和衣著早該想他不是太簡單的人物。想到這,我忍不住苦惱地閉上眼,不太想面對這些。

你說他已經醒了?」妖王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悅,讓傭人感受到壓力和恐懼。我緩緩地打開眼睛。

你可以下去了。」妖王的聲音轉為溫和,傭人卻是連忙離去,一秒都不敢多留。

 在傭人的關門聲之後,整個房間陷入沉默,妖王走近床邊的椅子坐下,盯著我瞧,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連眼光都不知道要放哪。

 

那個……謝謝你救了我。」我小心翼翼地開口打破沉默,卻不敢直視妖王,只好研究蓋在身上棉被的紋路花樣。

 身體感覺有什麼不同?」就在我細數花樣的織紋時,妖王忽然拋出了這句話。

 「我的身體應該變得不同嗎?阿!對不起,妖王陛下,請寬恕我的無禮。」我抬頭望向妖王,脫口而出才發現不妙。妖王微瞇了眼,卻也沒說什麼,起身從櫥櫃裡拿了一面雕工精細的鏡子給我。

 「……?……?!……??!!」我接過那面鏡子,正要讚嘆那雕工的絕美時,被鏡子倒映出來的模樣嚇到了。

 

我的膚色變得雪白,但不是病弱的蒼白,而是從膚質整個改變,變的粉嫩細白;我的右眼變成和妖王相同的闇紅色,左眼則保持原樣。原本應該全黑的長髮現在竟然像是挑染似的,右邊有一撮銀灰。和妖王的髮色一模一樣。我生硬的轉頭過去看妖王,想開口問卻說不出話。

 

「你本來會死的,但喝了我一半的血,又活了過來,之中產生了一些變異。」妖王很體貼的化解了我的疑惑,卻只讓我陷入更大的謎團。

 「妖王陛下一半的血……?」我有喝那麼多嗎……我都不記得了。

 「我全身一半的血。」妖王如此補充,讓我更加惶恐。

 妖王的血……還喝了一半,我的天啊我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我還算是個人嗎?非常苦惱,苦惱的整個眉頭皺起。

 「喝我的血是如此痛……」妖王的話語被急促的敲門聲打斷,開門的是位穿著較為正式(跟剛才的傭人比起來)衣裝的……?不過能未經同意便開門,應該也不是什麼小人物。


 「冥王殿下有令,妖王與客人即刻前往主廳謁見」原來是傳令者。客人大概是說我吧,看他沒有離去的意思,似乎是要等著妖王和我一同前往。

 冥王要見我……如果可以真不想去。冥王是這個世界的絕對權威,除此之外,也是絕頂聰明,什麼也瞞不過他,真糟糕。

 妖王卻沒說什麼,只是坐回床邊的椅子,靜靜的瞅著我,無視傳令者的存在。傳令者也就站在門邊等,空氣中瀰漫著沉重的空氣。

 「妖王陛下……」受不了的我翻被起身,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我現在穿著彷彿醫院中的病人,穿著素色的長袖長褲,又沒穿鞋子,裸足站上冰涼的黑曜石磚,有點冷。

 妖王終於站起,看見我赤足,又望向櫥櫃,而後連同傳令者一同走出房間,關上門。並沒有離開,似乎在等我出去。

 

方才妖王從櫥櫃中取出鏡子時,似乎有看到裡面有衣服……。我打開櫥櫃,裡面果然有一整套的衣裝:一件草綠色繡著金線的長袍開衩至膝蓋上,一雙同色系的平底鞋。非常的合身,彷彿是為我量身打造的。

 

換上衣服之後走出房間,妖王與傳令者果然在等候,妖王站在門的左手邊背對著我,傳令者見我便左手放上右肩腰微彎做出行禮的動作,妖王聽到我關門後便開始行走,傳令者示意我跟在妖王身後,然後傳令者尾隨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沁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